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长江证券:农行IPO对银行股影响偏中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5日,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发行A股进行网上路演,6日起投资者即可在网上进行申购。农行IPO对银行股的走势将有何影响?和讯网连线了长江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刘俊,他认为,农行IPO对银行股投资价值的影响偏中性,未来一个月内,银行股或出现小幅向上的震荡走势。

  刘俊表示,从融资角度来讲,目前随着创业板发行较快等因素,整个银行板块都陆续面临资金面的压力,而农行IPO只是加重了市场融资的压力。

  刘俊认为,从目前来看,农行IPO对银行股投资价值的影响较偏中性。他表示,若从绝对估值而言,以农行目前的定位,对银行板块确实是利空的;但由于无法预计农行未来走势,接收到的披露信息也不很充分,所以投资者往往会给农行的价值打个折扣,如果不考虑这个折扣,就是一个中性的影响,但将这个折扣考虑进去的话,同其他几个同类型上市银行相比,农行就显得略贵。

  刘俊还表示,未来一个月之内,对银行股持看平态度,银行板块或出现小幅向上的震荡格局。而在商业银行与国有大行之间,则比较偏向于有一定成长性、估值适中的中型股份制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