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农行上市成A股转折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行A股网上发行,参加申购的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单一证券账户的委托申购数量不得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1000万股。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363.95点,跌幅0.80%,成交447.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171.03点,跌幅0.62%,成交414亿元。沪深两市共成交861.5亿元,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1195.32亿元)萎缩约333.82亿元。

  周一由于上周末无利好消息配合,指数在短暂的回升后再现调整态势,成交量大幅萎缩。对于指数,目前还是弱势较为明显,今日农行网上申购对市场又将构成一定考验。

  针对昨日市场走势和市场上“农行上市可能成为A股转折点”的说法,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农行上市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对市场的影响渐弱,不过资金压力毕竟是短期的,中长期市场的走势还主要依赖于宏观经济基本面,例如宏观调控政策是否会放松等等。

  李大霄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存在放松的可能,不过即便放松也会是逐步的、更加市场化的形式。从昨日市场走势看,A股仍比较弱,能否反转还需要观察,从指数走势看,虽然午后两市有一波快速拉升,但反弹偏弱。从成交量看虽然较上周最低点逐步放大,但也比较弱,市场要反转还需要更强烈的信号,需要更多像5月21日、6月9日、6月21日那样的信号。

  整体看,2010年A股走强确实比较困难,但李大霄认为,今年的困难与2008年有很大不同,2008年A股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被动调整,而今年是国内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动调整。

  而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李大霄指出,现在部分股票估值已经较低,从价值投资角度已经可以进行投资。因此,市场还存在一些乐观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