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解码:农行快招股 建行认购证活跃

2010年06月11日 16:12  CCTV证券资讯 我要评论

  

  [导读]根据农业银行在本周一的公布,公司计划根据市场情况,在香港和上海发行新股,集资200亿到300亿美元。

  文/张冰洁(“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重点谈到香港地区权证市场的情况。

  农行承销团有6家银行

  据林泓昕介绍,根据农业银行在本周一的公布,公司计划根据市场情况,在香港和上海发行新股,集资200亿到300亿美元,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另外,根据内地有关媒体转述中国证监会消息显示,农业银行的A股计划,已经在本周三开始审批,如果获得通过,有机会在7月15日挂牌。由于招股规模较大,所以农行的承销团也较大,共有6家银行。

  内地银行股的板块,股价最近一直调整,成交金额也跟随港股总成交而有所减少。但是,相关股份的权证成交却比较大,而且录得资金流入。以建设银行(00939.HK)为例,最近一段时间的权证成交金额,有4亿至6亿多港元,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约6%到7%,是其中一个成交较多的权证相关资产项目。资金流向方面,建设银行的认购证,在6月3日到6月9日的5个交易日内,共有881万港元资金流入。但是,在周三有约800万港元流出。

  由于股票市场不稳,根据有关媒体报导,农行将会调低招股价和集资规模;另外,上証指数和深证指数,在最近3个月的跌幅已经接近20%,最近的波幅和成交金额持续减少。另一方面,中国证监会在6月8日就扩大融资融券试点工作作出安排,分别批准5家证券公司申请相关业务,以及降低作为相关业务试点证券公司的门槛。

  A50认购证获2,748万流入

  A50 (02823.HK)的看多产品,最近获市场关注。在6月3日到6月9日的5个交易日内,A50认购证有4天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有2,748万港元。但是,周三有1,471万港元资金流出。牛熊证方面,在6月3日到6月9日的5个交易日内,A50牛证也是有4天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是603万港元。在周三,有约350万港元资金流出。

  随着港股波幅减少,恒指的最近半个月的引伸波幅,开始从35.4%的较高水平回落,而即使本周波幅稍为扩大,相关引伸波幅还是在25%到28%左右的水平徘徊,与上个月的高水平,还有一段距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