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为避免政府出手更严政策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点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价降不降?地产大佬打嘴仗

  任志强称,为避免更严厉调控政策出台,开发商应“降点价”;路劲地产主席称一年后房价就会上升

  楼市调控新政颁布两个多月后,调控效果引起业界关注。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上周末在海南举行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房价降与不降也成为主要话题。

  降价派

  任志强呼吁“降点价”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博鳌上呼吁开发商“降点价”。他的理由是:降价是为避免政府出手更加严厉的政策。任志强称,开发商不如降降价,回到原来的运行轨道上。如果继续不低头,开发商很可能被继续出台的政策打压。任志强表示,房价在5月份已经不再上涨,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下降,如果政府只是希望房价不要过快上涨,已经达到了目的。

  “万科目前已经在把新产品低价入市”,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没有承认万科降价。她表示,由于近日被舆论关注的“降价产品”都是新产品,所以不涉及降价的问题,万科在以一个合理的价格销售产品。同时她表示,调控后房价已经松动。

  上海复地董事长范伟表示,有的时候需要“有形的手”出来指导和博弈一下,但政府有时候不可能是上帝。今年房价应该有些调整,销量慢慢会回升。从公司层面来讲,谁先带头降价是个问题,如果企业决策都理性了,调控就达不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