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应对“红色炸弹” 结婚礼金也打“白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色炸弹

  专门应对“红色炸弹”的拆弹红条流行 实际上就是红色贺卡

  本报讯 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有“红色炸弹”我就有“拆弹专家”——上周末,重庆市南岸区金林酒店一场婚礼上,新郎黎江就收到两个特别的红包:里面没有分文礼金,只有一张精美卡片,上书“恭祝新婚大吉,来日凭本条参加本人婚宴”。据说,在“红色炸弹”满天飞的当下,这种专门应对“炸弹”的“拆弹红条”已在不少年轻人中悄然流行。

  红包只有贺卡没有钱

  黎江是典型的“早婚族”,只有23岁的他,去年刚大学毕业,但和女友4年的爱情已瓜熟蒂落。在双方家长催促下,本周末,在金林酒店办婚宴。

  婚礼结束,黎江和家人清点礼金,发现了两个“空”红包:里面除了一张贺卡,未装分文礼金。抽出贺卡一看,这张大红底板、有着“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字样的精美贺卡上,还印着这样一句话:恭祝**新人新婚大吉,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本人**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来日可凭本条参加本人婚宴。

  送贺卡的,是黎江的大学同学吴林和王东。两人都是外地人,如今在同一家服装公司跑业务。

  同窗手头紧送礼也打白条

  吴林和王东告诉记者:毕业一年来,平均月收入不足1500元。近来,单位里前后有3个同事结婚,两人送出去600元红包,生活费已所剩无几。接到黎江请柬时,两人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昔日同窗兼哥们大婚。难过的是,这个红包如果要送就有点负担不起。

  正愁不知咋办时,吴林在朝天门跑业务时,发现了被称为“拆弹红条”的这种贺卡。于是跟王东一合计,决定用“拆弹红条”去应付黎江。

  “虽然我们的礼金送了白条,但心意却是真诚的。”吴林说,自己今后也要结婚,以后黎江这样回赠自己也一样,还减轻了大家的人情负担。对此,黎江也认同。他说:“请他们来参加婚礼,并非是要收礼金,只要人来了,心意到了,就行了!” (据《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