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如何理解今天的上升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今天上升行情的性质有三种可能性:其一、反转。大盘从此步入阶段性的上升行情中;其二、筑底性反弹。这样大盘可能还要二次探底;其三、下跌的中途性反弹。这样反弹结束后,大盘还将继续、不断下跌。

  今天消息面偏多,但是农行的认购对市场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大盘上午走出了大幅上升的行情,并且突破了2400点。下午一度有略为大一些的回落,尾市有明显的拉高行情。上证指数以2409点报收,全天上升45点,上升幅度是1.92%,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92点,上升幅度是2.09%.西藏板块、稀土板块有比较好的上升。

  今天上升行情的性质有三种可能性:其一、反转。大盘从此步入阶段性的上升行情中;其二、筑底性反弹。这样大盘可能还要有二次探底行情;其三、下跌的中途性反弹。这样反弹结束后,大盘还将继续、不断下跌。不同性质决定上升行情有不同的持续性。

  一、大盘今天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汇金出手,千亿元护航大银行再融资。--偏好。

  其二、美国股市昨天休息,国际市场平静。

  其三、农行今天申购,可能冻结万亿元。-偏空。

  其四、华润锦华(000810)(000810)4天上升四成,游资炒作业绩预增股。--偏好。

  其五、西部大开发新增23个项目,受益公司业绩可望提高。--相关板块是利好。

  其六、专家估计,二季度GDP10.5%.--偏空,发展速度下降。

  总体感觉:利好消息偏多,力度不大。估计对大盘影响力有限。

  但是,大盘却出其不意地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上证指数上午走出了大幅上升的行情,并且突破了2400点。下午一度有略为大一些的回落,尾市有明显的拉高行情。上证指数以2409点报收,全天上升45点,上升幅度是1.92%,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92点,上升幅度是2.09%.

  二、后市走势的三种可能性。

  今天上升行情性质有三种可能性:

  其一、反转行情。即,大盘从今天开始,将步入阶段性的上升行情中。每一次回调都是投资者买入的有利时机。

  大盘的上升将有比较好的持续性。

  其二、筑底性反弹。即,大盘目前还是处于筑底阶段。今天的上升是筑底性反弹,之后应该还有一个二次探底的过程。大盘才能步入阶段性的上升行情中。

  也就是说,目前的上升行情暂时还没有很好的持续性。但是,不久就将有比较好的连续性了。

  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二次探底的时候,再逢低买入后市上升的热点。

  其三、下跌趋势中的反弹行情。这样在反弹结束后,大盘将连续、不断地下跌。

  投资者应该把握反弹的高位,及时减磅。

  可以说,对今天上升行情性质的判断,决定了投资者采取什么相应的操作策略。

  三、我们倾向于是筑底性反弹。

  我们比较倾向于是,筑底性反弹。也就是说,估计大盘有可能要再探一次底,确认2319点的阶段性底部。

  这样,投资者可以考虑:

  其一、在反弹的高位抛出不是热点的股票。

  其二、在二次探底的时候,买入大盘阶段性上升时的主热点股票。

  目前,可以继续观望,等待买入的时机的到来。

  当然,具体还是要结合盘面走势,不断调整对后市的预测。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