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反弹还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低位引发反弹行情,今天市场利好利空交错出现,利空的方面,市场传闻工行可能进行配股再融资,此外有媒体报道,银监会上周五(2日)叫停了信托公司从事银信合作业务,预计年内该业务难以恢复。这些信息也让大盘早盘开盘后有所低开。而农行的新股发行显然不再算是利空,这是因为前期的酝酿时间很长,利空的消化也较为充分。

  今日市场的反弹,表面看来好似是农行新股发行利空出尽,其实更为重要的是一则关于加大投资的信息。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计划2010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为6822亿元。这一信息不仅刺激西部板块大幅上涨,也借此激发市场的人气。

  这一信息对于市场的心理层面和政策的预期影响更大。由于今年以来,特别是二季度宏观调控和货币紧缩的政策力度均较大,宏观调控方面的政策主要是抑制投资。而上述西部大型项目投资的政策,让市场再度憧憬,经济增速放缓后,前期的宏观调控会否告一段落,或者新的刺激政策会否出台。上周末,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严重性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都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问题增多。这一讲话也曾引发市场关于政策放松的心理预期,也刺激了周一大盘的低位反弹。

  政策面的预期暂时还不够明朗,虽然上述大规模投资计划启动,但是也有媒体报道,相关部委已经开始积极准备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配合可能推出的房地产新调控政策。近期关于三季度出台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的传闻一直没有消退,暂时也没有明确的信号。

  政策面有转变的预期,但没有明确,市场的心理确实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不过,大盘走势短期还需要预防反复。大盘自2300强支撑(中期下降通道下轨)附近引发技术性反弹,反弹首个阻力在2420附近,深证成份指数在9500-9600一带。近期的反弹空间还不会很大,大盘在2300-2420一带有反复震荡的要求。操作上,在大盘底部不明确的背景下,避免冲高追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