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是否阶段低点依然有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股指出现普涨走势,股指收一跟中阳线,同时收复5日均线,午后13:45分左右股指出现一波放量跳水走势,可以理解有部分大资金离场参与申购农行IPO去了,但下方沪指2380点获得支撑,随后重拾升势,并创出全天高点,不过截至收盘,沪指未能回补6月30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即2425点附近,今日的反弹依然只能视为连续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短期市场走势不确定较大,若要持续走强,需要放大的成交量配合,近期股指若不能回补2425点附近的缺口,后市股指依然有调整风险。

  就短期来看,今日时间节点碰上农行申购,将会冻结一大部分资金,随着农行IPO渐行渐近,似乎有利空逐渐被消化的因素。这显然在今日盘中得到验证,但当前依然不能认为市场会就此反转,近期的调整可以归结为中小盘个股的价值回归引发的系统性风险,所以短期判别市场是否见底,应该看中小板指上行能否突破60日均线,否则也仍只能视为阶段性底部,下行趋势依然没有被改变,当然如果短期沪指能回补6月30日缺口,至少中小板指目前点位到60日均线这一波段值得投资者参与。

  盘面来看,早盘受益消息上海迪士尼有望11月正式开工刺激,相关概念股走势强劲,中路股份(600818)、界龙实业(600836)和斯米克(002162)等多只个股被封涨停板,随后对上海本地股整体有所带动。友利控股(000584)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63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373.96%,以及西北化工(000791)业绩预告修正:上半年净利润约220万元,同比增长约11.49倍;这两只股开盘被封涨停,同时对化纤板块个股有所带动。其他方面,航空航天、西藏、有色和新疆等板块也都有不俗表现,截止收盘无板块下跌。

  操作上,虽然今日两市普涨,但未补缺口之前,依然不容盲目乐观,近期依然关注缺口回补情况,若能顺利回补,则重点关注前期强势的而且近期出现连续大幅补跌的相关品种,否则依然观望规避风险为宜。不过,中报大幅预增的相关品种依然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