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北京市菜价触底反弹 自4月以来首次环比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一般是一年中菜价的低谷。记者从水屯批发市场获悉,进入7月,本市菜价触底反弹,本周蔬菜加权平均价格为1.41元/公斤,环比上涨6.82%。

  与上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70余个品种中,有33种蔬菜价格上涨,19种蔬菜价格下跌,其余蔬菜价格持平。其中,上涨幅度较大的三种蔬菜分别为:香菜、菠菜、洋白菜,价格为每公斤7.5元、2.55元、0.85元,上涨幅度为122.55%、105.65%、84.78%;下跌幅度较大的三种蔬菜分别为:蛇豆、胡萝卜、荷兰豆,下降幅度为42.33%、24.53%、22.61%,价格为每公斤1.73元、0.4元、3.32元。

  本周蔬菜价格是自进入4月份以来环比首次出现上涨,预计蔬菜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上涨。(通讯员 师清才 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