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统一斥资4.7亿杀入康师傅腹地 落户石家庄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在去年下半年宣布扩充内地产能后,台湾统一企业终于开始了第一笔大规模投资,记者昨天从统一获悉,台湾统一企业与石家庄市高新区管委会日前签署协议,统一企业斥资4.7亿元(约7000万美元),正式将基地落户石家庄。

  该项投资很明显直指其老对手康师傅内地大本营——以天津为核心的华北市场。协议显示,此次项目总投资达7000万美元,今年9月份开工,明年底完工投产。

  据了解,近年来,统一企业热衷于内地资本市场投资,汇源、今麦郎、健力宝等企业中都有统一的股权身影,但其方便面、饮料等主业与老对手康师傅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以饮料为例,2009年统一饮品部分销售额69.26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康师傅饮品营业额已达25.42亿美元。

  “统一要扭转颓势,就亟须扩大产能,并开拓销售渠道。”业内人士这样表示。去年下半年,统一就宣布开启大幅扩产投资计划,主要扩张饮料的产能。统一企业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扩展产能,统一企业近期投资计划将会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