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公司品牌展示 >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品及糕饼。

    本集团于1992年开始生产方便面,并从1996年扩大业务至糕饼及饮品;康师傅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领导企业,目前本集团的三大品项产品,皆已在中国食品市场占有显著的市场地位。据ACNielsen2009年12月的零售市场研究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在这期间本集团在方便面、即饮茶及包装水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4.6%、48.4%和19.6%,同时稳居市场领导地位;稀释果汁及夹心饼干分别以14.2%及25.5%居同类产品第二位。本集团大部分产品均使用「康师傅」品牌销售,并相信「康师傅」是中国最为消费者熟悉的品牌之一。

    本集团透过自有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分销旗下产品,截至2009年12月底本集团拥有493个营业所及79个仓库以服务5,798家经销商及72,955家直营零售商。本集团相信此广博的销售网络,是构成本集团产品处于市场领导地位的主要原因,亦促使本集团的新产品更成功而有效地登陆市场。

    本集团今后的发展仍将资源专注于食品流通事业,继续强化物流与销售系统,以期建立「全球最大中式方便食品及饮品集团」。

    本集团于1996年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本公司的两大股东顶新(开曼岛)控股有限公司和三洋食品株式会社分别持有本公司33.2%的股份。于2009年12月31日,本公司之市值为137.5亿美元。现时本公司已被纳入英国富时指数中亚太区(除日本外)的成份股及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香港成份股指数。

    2009年,本集团连续第二年入选福布斯亚洲50家最佳上市公司,同时连续第七年登上台湾十大国际品牌前五名,康师傅品牌价值已达到9.16亿美元。另外「康师傅」还获得中国商标协会与中国消费者报评选的「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中国营销领袖年会评选的「标杆企业」,以及《商务周刊》评选的「中国100快公司」。此外,于年底康师傅还获「60年最具影响力60品牌」和「人民社会责任奖」两项荣誉。这些荣誉除了肯定本集团的整体营运外,同时鞭策我们继续努力,带给消费者更安心、美味且实惠的产品。

    2009年9月1日,由康师傅主要股东顶新国际集团援建的两所位于四川的希望小学-都江堰顶新新建小学和绵竹顶新富新第二小学正式使用。2009年10月,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偕同日本早稻田大学宣布共同投入25亿日元(约合2,640万美元),以高额奖学金、于五年内安排425个名额资助中国优秀学生到世界名校深造,为中国社会培养国际化的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