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理财师教你几个小诀窍 理财产品说明书要倒着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买自己弄不明白的理财产品”是购买理财产品的底线,而看懂理财合同则是投资者能否作出正确决策的关键步骤。

  关键词一:期限

  通常一款产品的认购期要20天左右,投资者首先不要急于购买。到期日意味着产品到期、停止运行,而银行要在“到账日”才会把本金和投资所得返还给投资者账户,这中间会有时滞。资金到账日是指产品到期日或提前终止后到资金打回到投资者个人账户之间的时间,这段时间内资金不计息。

  关键词二:投资方向

  理财师建议,信托类理财产品一定要认真阅读涉及还款来源和有无担保的条款,如果还款来源和担保方都是资金背景雄厚的企业或政府,那么产品的风险就相对较小。

  关键词三:风险

  银行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阅读说明书时,最好掌握以下三个原则:一是由后及前。要真正看懂说明书,不妨先看后面再看前面,因为风险提示大多出现在说明书的末尾。二是由浅及深。先看浅色字,再看黑体字,因为浅色字是被故意淡化的,避免被投资者过分关注。三是由小及大。先看小字,再看大字。多数情况下,潜在的风险和可能发生的亏损会被隐藏在小字号说明文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