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年中行业薪酬排行榜:金融保险年薪9.7万居首[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智联招聘昨公布年中薪酬调查

  金融保险行业税前年收入达9.7万,居各行业之首。

  其次是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税前年收入达8.67万。

  高管中投资总监最赚钱,年入61.69万。

  2010年各地相继出台的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的政策,劳动力价格是否会因此迎来新一轮上涨?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中心昨日公布的2010年年中薪酬调查,预计今年企业实际增长幅度将再次超过10%。在各个行业中,金融保险类企业员工税前年收入达9.7万元,位居各行业之首。

  今年薪酬实际增长将超10%

  本次调查涉及全国各行业大中型企业5866家,样本企业构成为外资:民营:国有=4:4:2。

  根据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中心对近5年薪酬增长率的统计,2006~2008年薪酬一直处于上涨走势,分别为8.6%、9.7%和13.8%。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薪酬增长率出现了下滑,仅为8.2%,而今年企业实际增长幅度预计将再次超过10%。

  一般而言,员工对于薪酬增长的期望往往大于企业实际涨薪幅度。不过,这一特点在2009年被打破:员工期望薪酬增长率为6.5%,而企业实际薪酬增长率为8.2%。今年的员工期望增长率达到21.8%,远远高于企业增长幅度(10.1%)11.7个百分点。对此,智联招聘的职场顾问表示,这是因为近两年员工压抑的薪酬增长需求产生了较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