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不确定性因素多 “被套”小白领下半年如何理财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多 “被套”单身小白领下半年如何理财?

  理财顾问: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黄慧雯

  案例

  股市大跌令在广州工作的林先生有些坐不住了。小林28岁,是越秀区一家大型企业的电脑技术员,年收入在10万元上下,购买了三类基本

  保险。他现在正在供一套价值100万元的公寓,月供款3000元。小林以往的投资都以进取为主,目前有13万元的被套股票(被套15%),另还有5万元的被套基金(被套5%),银行存款8万元。他想请教理财专家,面对不稳定大市,下半年该买什么产品?

  理财分析:

  小林职业稳定,保险齐全,具有较高的抗风险能力,仍应坚持进取型理财原则。从理论上来说,股票止损位一般应控制在10%~15%区间,而对于基金,止损位应控制在5%~10%区间。小林投资在这两个市场的钱都可考虑止损了。

  下半年的投资市场大市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无法断定股票市场是将一蹶不振还是会触底反弹。对于小林来说,只有以灵活投资应对不确定性,将为数不多的流动资金分时间段操作。另外,补充购买基金定投产品也十分必要。

  理财建议:

  1.小林的流动资产共26万元,数量有限,且下半年经济不确定,只要保证一半以上的流动资产配置在进取型理财产品上即可。

  2.按照一般止损原则,跌破了15%就该及时止损,建议逢反弹“割肉”所有股票。将其一分为二对待,6万元选择在7~8月抄底,购买当时的优势蓝筹股;7万元等待大盘比较稳定、触底反弹后补仓,时间大概在9~10月。但如果大市不好,剩下的7万元可购买混合型基金。

  3.由于小林的基金只被套了5%,且大盘可能很快触底,建议保留这部分投资,以观后效。

  4.银行存款达8万元,配置太多,建议只保留2万元的应急金,其余的6万元,补充购买平衡型基金。

  5.小林年收入10万元,年按揭3000×12=36000元;按照广州目前的生活水平,一位不租房的单身白领年消费可控制在3万元内,则还有3.4万元的节余。这部分资金按月购买偏股型基金定投产品较合适。

  根据以上安排,半年下来,如无太大意外,小林的流动资产可积累8592元的收益,按月购买的基金定投产品也小有收获,得到了595元收益,总计接近1万元;如遇股票市场转好,收益远不止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