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北京等地房租涨幅堪比绿豆 超毕业生平均工资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中介炒作,近期部分城市房租暴涨堪比前段时间的绿豆。日前,发改委等三个部门表示,幕后有黑手在串通哄抬。

  目前,不少地区的房地产交易量下滑明显,房屋租金却出现普遍上涨。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成都等地不少人都对房屋买卖市场持观望态度。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房屋中介市场的火热。一些中介机构的房屋租赁成交量甚至增加了一倍。今年以来北京、天津、大连、沈阳、杭州,很多城市的人们发现,不知不觉间房租都出现了幅度不小的上涨。

  超过毕业生平均工资

  一家地产客户经理说,同样是两居室,今年的价格大概在三千四五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这样的两居室应该在三千左右,上涨四五百元。在北京,仅四五月份房租价格就同比上涨超过20%,部分地段好、交通方便的房源更是超过了50%,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套均租金达到每月2792元,已经超过去年应届毕业生的月平均工资2492元。仅四五月份房租价格就同比上涨超过20%,部分地段好、交通方便的房源更是超过了50%。

  员工自曝

  中介炒房抬价像拍卖

  一直做租房业务,并多次参与抬价的中介小张直言不讳地说,房租暴涨的背后,还有中介炒作房租价格这只黑手,自己曾多次参与抬价过程,那种场面就像是拍卖。

  “你就说那房东往这沙发上一坐,天天抱个大茶杯,你没见那个场面,挺好玩。二三十家往那儿一站,三千、三千一、三千二、三千五,就那样喊,我跟你说,就这样,你不炒,别人照样炒。”小张说。

  “想垄断,或者想操纵市场的一些所谓的大公司,永远给报最高价,这样的话,也能刺激房价上涨。所以他这个房子,明明租不了那么多钱,中介也往高报,作为业主来讲,肯定期待最高值。”一房产中介经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