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杨二车娜姆:投资选房产和收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娱乐圈享有盛名的“红花教主”——杨二车娜姆,其装扮、言论曾引起过很大的争议。但是,谈起个人理财方面,她却有不少值得分享的经验。“房地产和收藏是我最喜欢的两个投资理财领域。”杨二车娜姆表示,在其他艺人遭遇金融危机,钱包大幅缩水之时,她旗下的物业却仍能为她日进斗金。

  酷爱投资黄金地段不动产

  5月初,杨二车娜姆在丽江投资了一家娜姆花房。她回忆,在2008年那场金融危机中,不少在演艺圈的朋友都损失惨重,相对于朋友们的惨淡,杨二车娜姆的日子却过得依旧风光照人。

  “这主要是因为我前些年投资带来的好处。”她坦言,在泸沽湖、丽江、上海等地,她已陆续投资近千万元,购买不动产。此外,她还在上海南京路开了一家私房菜馆,投资不菲。几处房产加起来,总投资近千万元。

  杨二车娜姆介绍说,她多年理财只赚不赔,经验就是购买黄金地段的不动产,行情不会随着政策和外界因素有太大波动。此外,不动产也不用经常打理,特别适合她这样成天“飞来飞去”的“吉普赛人”。

  艺术品收藏升值潜力大

  往商界转型,做文化商人,是杨二车娜姆一直的梦想。她在泸沽湖建的博物馆占地两亩,投资400万元左右,她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免费入住,唯一的要求就是走的时候留下一幅艺术作品。

  几年来,她已经拥有了30多幅艺术家的作品,她认为这些作品都是“无价”的,“就静静地等它升值吧。”杨二说。

  不喜欢跟风投资

  对于财富,杨二车娜姆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我们摩梭人有句老话:财是命中来,我很认同。”她说,自己从来没刻意想过怎么发财,只是按照自己的路子走。

  “这么多年,看到不少朋友在财富上起落。我能保持着现在的样子,最主要的就是‘不跟风’。”杨二车娜姆说,在股市最火的时候,不少朋友都劝她投资股市,但她觉得自己对股市一无所知,因此就没有投资。也有朋友拉她投资这个楼盘那个楼盘,她也没跟风。“现在看来,我的决定是对的。”杨二车娜姆很得意:“以前妈妈就跟我说,做熟不做生,老辈子的话起作用了。”

  记者李欣忆 郑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