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农行网上初步中签率为9.5% 散户共享投资盛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新消息显示,农业银行网上发行申购量为1,110亿股,初步中签率为9.5%,散户或更多受益。

  农行申购数据显示,战略配售认购需求高达325亿元,大幅超过拟配售规模270亿元;网下总申购规模超过668亿股,价格区间上限的申购量亦达到542亿股,按价格区间上限计算,网下初步配售比例为8.8%;而网上发行申购量为1,110亿股,初步中签率为9.5%。A股机构投资者与散户对农行投资价值的认可度出现显著分歧。农行H股需求也面临类似的情况,在H股正式启动发行前很早的一段时间,农行即提前锁定接近55亿美元的及时投资者需求,而在发行阶段,面向机构投资者的国际配售部分认购倍数达到10倍以上,而面对散户的香港公开发行获得5倍左右超额认购。机构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往往更加重视其长期投资价值,而散户投资者投机性相对更强,机构对农行发行的热捧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农行已经具备了较为明显的长期投资价值。

  近期A股市场连续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连续破位下跌,目前已接近2,300点,市场恐慌情绪不断蔓延。农行后市表现可期,网上中签率相对较高倒是给广大中小投资者带来一次丰厚的投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