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国家药监局:正在组织监测麦乐鸡添加成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从麦乐鸡在中国上市一直到现在,麦当劳都没有告知消费者,麦乐鸡中添加了这两种化学物质,而且一直到今天,麦当劳依然拒绝透露麦乐鸡添加剂的剂量。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组织对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并将适时公布结果。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 颜江瑛:国家允许,“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的使用。其中,在食用油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mg/Kg,在肉制品工艺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2g/Kg。“特丁基对苯二酚”可以在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及油炸食品中使用,最大使用量为0.2g/Kg。

    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告诉公众,“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这两种化学物质作为食品添加剂在不超标的情况下是可以用于食品使用的。她透露,药监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麦当劳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进一步监测,监测工作刚刚开始,检测结果会尽快发布。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公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