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7月8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监会将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发审透明度

  在7日召开的中国金融业党建论坛上,中国证监会纪委书记李小雪表示,将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大力度加强发行审核和公司筹组审核的过程机制建设和公开透明建设,建立查审分离的案件调查和处罚体制,开展干部竞争上岗试点工作,为预防腐败提供重要的制度保证。

  解读:行政审批的改革透明是一厢情愿

  在可以寻租的土壤上透明两个字注定会很不透明,看看现在就知道未来,新股不仅没有减缓,都在拼命加速超车赶在新股发行改革之前,难道我们还可以指望提高发审的透明,在没有追究文责和不需要付出代价的发审制度下,烂公司一定依然会混入上市。

  证监会时隔两年再批新基金公司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7日宣布,近日,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成立钮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我国基金管理公司数量达到61家。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7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新基金公司从私募做起的建议。基金专户理财业务也可以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解读:获批新基金政策性受益者

  在什么点位获得资格进入市场,机构的命运决定在监管部门,这就是政策的威力所在,如果让你在5千点获准进入,就等于是去送死,但这样的选择权不再市场参与者,而在于市场监管者,这就是中国资本市场的特色,而我们一直不认为这是政策市场。对于此次获准基金可以参与股指期货和从私募做起,对于市场利好应该是很显然的。

  中国经济不会"过热"更不会"滞胀"

  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11.9%,引发经济过热担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首季度的高增长率既是政策刺激的结果,也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随着去年二、三、四季度基数的不断走高,以及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和累积,全年经济增长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解读:中国经济很多时候是不可预测和不可控的

  因为我们执行力始终是存在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在面对很多地方利益的时候,国家的很多政策会被打折扣掉,从整合多年的钢铁业到现在的房地产市场都市如此,因为太深的利益纠葛,使得政策的力度受到严重的侵蚀。

  业绩预增股集体飙升

  2010年半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7月13日拉开序幕,至8月31日结束。随着中报披露日期的临近,部分业绩预喜的中报"黑马"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7月7日,位居沪深两市涨幅榜前列的公司,中期业绩大多大幅预增。

  解读:业绩浪开始掀起来了吗?

  而近期预增行情的典型代表,则非华润锦华(000810)莫属。这家原来寂寂无闻的公司,仅仅因为中期业绩预增460%-490%而在最近6个交易日内连续大幅上涨,一度出现三个连续涨停,第四个交易日股价也一度封于涨停,期内股价涨幅最高达47%。随后,台基股份(300046)、江苏舜天(600287)和中联重科(000157)三家中期业绩预增或扭亏的公司股票开盘也就直接封住涨停,业绩浪大有掀起来的味道。不过也是我们投资者在这种弱势中可以关注的一个亮点。

  资金跟踪与板块热点板块前瞻

  昨日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057.58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52.02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入约9.63亿元。其中家用电器(1.59亿)、证券保险(1.20亿)、重型机电(1.15亿)、汽车配件(1.13亿)、零售连锁(0.91亿)等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较大。少数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贵重金属(-2.53亿)、生物制药(-0.74亿)、化学纤维(-0.45亿)、棉毛纺织(-0.41亿)、银行(-0.39亿)等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较大。盘面显示出,海南板块、新疆板块、西藏板块等区域投资主题品种涨幅居前,权重股、指标股相对企稳,盘中贵重金属和生物制药拖累大盘。 (数据来源:掌财人指南针)

  解读:周四量能不能有效继续释放有回落趋势

  尽管周三股指最终还是上涨10多个点,但很显然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下,这种上涨很虚弱,在面对前期跳空缺口,周四如果不能有效得到成交量的释放,那么股指仍有机会回落整理的要求,投资者需要根据盘面的量能决定自己的仓位。

  农行之后上市银行纷纷“圈钱”

  昨日农行网上申购顺利结束,农行海外路演团队陆续回到北京。农行A、H股同步发行已接近尾声,然而银行业“圈钱”的行动才刚刚开始——中行400亿元,交行330亿元,招行220亿元,兴业180亿元,南京银行(601009)[10.28 -0.68%]50亿元,宁波银行(002142)[11.48 -0.52%]50亿元……14家上市银行中13家公布了自己的再融资计划,而以大行为首的公告直接引发了上周末新一轮二级市场的剧烈下挫。

  解读:这就是我们市场管理层的无能和无为

  上市公司融资本来无可厚非,但对于融资并不是抢钱,作为市场的监管者有责任维护这个市场稳定,尤其是要对需要进行融资的公司有严格的条件,而不是无条件地想融资就融资,除非不是在这个市场公开融资,正是因为我们的监管不到位和滞后,使得很多上市公司上了市就安枕无忧,市场成为了他们取之不尽的廉价圈钱场所,而不需要市场投资者任何回报,尤其是新发行的上市公司,竟然可以那么夸张地超募融资,而我们的监管却依然无动于衷,不思改进这样的市场监管体系如何能够维护市场的稳定呢?

  社保基金悄然“调结构”

  社保基金投资组合的新一轮"调结构"正在悄然展开。来自相关渠道的消息显示,日前社保基金向6家管理人增资20余亿元,投资方向基本确定为权益类资产投资。2300点至2400点一线,社保基金突然"增资"和"调整投资结构"行为给市场提供了诸多想像空间。

  解读:结构性调整年不调整不是找死吗?

  增加权益类投资,此次社保基金此次不但对股票等权益类社保产品进行增资,同时还较大规模地赎回此前基金公司管理的货币、债券等固定收益类社保基金,而个别基金公司被赎回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达到20亿元。这对市场底部来说也意味着依然有距离和时间。

  高铁建设大跃进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高汝熹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了高铁对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毋庸置疑,高铁可以缩短空间距离,加强不同区域间的交流与联系。”据预测,到2030年将会有1亿多人次乘用武广客运专线。保守预测,广深港经济带三大城市的产值将达5万亿元。

  解读:热闹难掩亏本尴尬

  高铁正在成为国家的最新一轮投资方向,这也是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奠定基础的最好时机,但我们同时必须看到高铁这种高投入下,我们的铁路运行部门,一定要去思考如何才能改变这种高投入而不会亏本的尴尬,首先就是科学性和具有前瞻性地制定合理的票价,而不能通过高价来改变高投入,只有保障和照顾了最广大老百姓的利益,高铁才有可能真正成为助推中国经济的动力。

  社保基金逾20亿火线增仓A股

  6家管理人受托打理,华夏基金获得的5亿资金昨日到账,全国社保基金近日增仓A股,资金量超过20亿。"社保基金从10家管理人中选了6家,其中华夏基金获得的5亿资金昨日已到账。此次新增资金总规模有20多个亿。"

  解读:这样的救市不如减缓新股的圈钱

  我们的市场管理能力很差就是表现在这个层面,在市场很热时候不知道启动融资,而在市场越低迷的时候,越满足这些公司的融资,这样的市场监管层,根本不是在为这个的利益在考虑,而是在为所谓的“国家利益”考虑,其实应该说还是在为自己的利益考虑,也许因为自己的权力和位置,就是为了迎合这些利益才能保住自己的利益,在新股发行没有得到纠正之前,根据现在市场这种低迷,完全可以停止发行而不要继续抢车超行入市。

  神木医改:看病全民免费

  民政部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说,外界总有“深层次的改革需要触动既得利益”的说法,吓退了一部分人。但从神木医改来看,并不是以削弱既得利益为抓手,而恰恰是放大既得利益,改革每深入一步,老百姓和官员得实惠一步,这是需要大家重新思考的地方。

  解读:这不应该是一种向往

  神木的医改,给我们很多城市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尤其是我们这些大城市和所谓的特区,如何才能像神木一样给自己城市的老百姓带来这种实惠,那么中国社会的所谓公平和和谐也就呈现出来了,这其实是一种执行理念的彰显,相信神木能够做到,中国更多的城市一定也会做到。

  国内首座可充可换的电动汽车换电站投运

  近日,国家电网杭州古翠电动汽车换电站揭牌,标志着国内首座可充、可换的全功能电动汽车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该站占地1500平方米,配置24千瓦整车直流充电机4台、交流充电桩25个,2.4千瓦电池模块充电机200台,可通过快充、慢充、快换三种充电方式......

  解读:利好电动汽车个股

  在刚刚获得财政补贴的新能源汽车,我们就看到国内首座可冲可换的电动汽车换电站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国内电动汽车即将进入全面的加速期,这对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不过我们更希望看到这种可换可充的电动汽车,应该是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汽车,而不再是组装汽车和贴牌汽车,因为那样依然不会改变我们的落后和打工性质。

  外管局的无奈和苍白无力

  外管局,官僚体系与日夕万变的金融资本市场格格不入,外管局如此勉为其难,为什么不藏汇于民?发挥民间的智慧参与世界市场竞争,才有一线生机。从这个角度说,去年5月和今年6月,资本项目审批权下放,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步。在中美两国在外汇储备上的投资收益就可见两国差距之大。

  解读:我们必须改变自身的官僚体制

  对于近期外管局不断解释其对外投资的问题,其实已经从另外一个层面向我们透露,外管局最近很虚很烦,这个以前一直保持高傲而不屑一顾的部门,为什么现在如此低调不断向媒体解释呢?

  银信合作急停

  上周五,银信合作被监管部门紧急叫停。这一政策从长期看,加速银行表外资产风险的暴露和释放,有利于信贷质量的长期稳定。但短期的阵痛正以连锁反应方式在银企之间发生。

  解读:融资潮水退潮迫使银行疯狂融资

  这也可以理解此次为什么银行体系再次如此饥渴地进行融资,这跟紧急叫停银信合作密切相关,随着银信合作叫停,银行表外的信贷严重影响了其资本金,以及对优质客户的维系,也堵住了地方债务的漏洞,这是造成近期银行如此迫不及待要进行融资的原因也可见中国金融体系的问题之严重。

  设立国际板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设立国际板无论是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还是对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对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也具有极为现实的意义。

  解读:对于国际板我们只看到好的一面

  从媒体的报道来看,我们基本都是看到设立国际板的积极一面,但就是没有媒体报道不好的一面,很显然我们的某些部门又在积极引导媒体的这种正面宣传,尽管我们不否认国际板所能够给我们带来的这些积极一面,但我们必须看到目前A股市场的现状,在我们目前这样的监管体系下,尤其是新股发行“三高”现象,如果现在引入国际跨国公司必然会更公开地洗劫国内财富流向境外,中国的资本市场绝对不是靠引进跨国公司就会得到改变,看看现在新股发行扭曲下,竟然继续在加紧抢发,可见我们目前市场这种监管体系,不是最佳引入国际板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