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半年深度挖掘三大板块“新蓝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诚基金:深度挖掘三大板块"新蓝筹"

  经过上半年尤其是4月份以来的下跌后,随着中报预增个股上涨的带动,沪深股市中报行情开始"华丽"上演。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中期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近550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77.14%。而据信诚基金最新发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测算,2010年上市公司中报同比增速将达到37%,其中非金融上市公司中报达到50%以上的同比增速概率极大;不过由于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较大,上市公司2010年全年的盈利增长可能呈现"前高后低"局面。在信诚基金看来,3季度A股市场将继续震荡,在投资热点方面,大消费、新兴行业和区域热点等"新蓝筹"依是未来的重点,建议关注这三大板块中业绩确定性高、成长性好的个股。与三季度投资策略相呼应,信诚基金旗下正在发行的信诚深度价值基金明确提出关注"未来新蓝筹",通过深度挖掘并"提前潜伏"于"低估值、稳定收益和反转类"等三类股票。其拟任基金经理张锋认为,下半年可能更多地需要深度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都市快报)

  申万巴黎基金:关注三大选股主线

  7月开始,市场跌势的蔓延再度打击了股民的信心。下半年是否还有投资机会?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对此,申万巴黎竞争优势基金基金经理张鹏表示,"下半年没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即将开启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二五‘规划将为我国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奠定体制基础,在健全市场配置资源机制等方面,提出重大改革任务。可以说,未来投资机会大于风险。

  谈到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配置策略,张鹏建议下半年可关注三大选股主线。一是处于向上周期的节能减排、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等新兴战略行业。二是收入分配改革和消费升级共同推动的大消费行业。从长期来看,未来经济靠房地产投资拉动的力度肯定会回落,新的经济引擎必将向消费倾斜,立足于扩内需和调结构。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是未来政策的重点之一,特别是提升中低端居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随着劳动者收入拐点的出现,中等收入人群的增加,制度红利必然带动经济的黄金增长,成为新的增长动力。三是有政策扶持导向的新疆、西藏等区域板块。区域政策将带来相应公司业绩的释放,区域经济将始终是2010年的阶段性投资逻辑。(每日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