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今日展望:布局十大板块潜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电行业:6月单月销售再创新高 荐4股

  2010年6月全国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593.1万台,同比增长103.4%,较上月环比增长3.15%;6月实现销售额134.6亿元,同比增长145.57%,环比增长6.83%。既5月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后,6月份家电下乡销售额再创单月新高。2010年上半年全国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251.8万台,同比增长238%;实现销售额678亿元,同比增长317%。上半年销售额已超过去年全年648亿元的水平。

  家电下乡政策最初是从2007年12月在山东、河南、四川三省试点,三省至今实施家电下乡已超过两年半的时间,家电下乡产品在这三省的销售依然保持较快增速。我们认为对家电下乡政策刺激效果的持续性大可不必担心。我们继续看好家电下乡对农村家电消费的拉动,高端产品销量将呈现快速增长。受益最大的子行业为彩电和冰箱,建议重点关注海信电器[12.56 2.03%]、四川长虹、青岛海尔、美菱电器。(湘财证券 刘飞烨 刘金钵)

  [热点] 惊现三大回暖信号:A股能否见底?·补跌潮起 “独门股”跳水困住基金  

  新股发行“断档”一周或透露两大信息·王亚伟“中航系”豪赌再下一城

  [荐股] 游资爆炒高送转 13股最可能出现中报高送转·重组股下半年暗藏生机

  抄底赚钱铁律:掘金35只“破股”·家电业高成长个股

  [公司] 东方日升 向日葵光能靠“退税”盈利?·谁鲸吞了ST昌鱼?

  锂电行业:风头劲正极材料搭上快车 荐4股

  动力电池和传统电池需求高速增长,推动正极材料需求。

  锂电是最符合新应用发展趋势的储能技术。动力电池是锂电最新且最高端的下游应用,将随电动汽车市场的打开而迅速增长;动力电池用的正极材料,近5年复合增速将达130%,电子产品电池用正极材料同期增速将达21%,三元材料逐步成为主流。

  中国份额提升

  下游拉动:由于锂电池下游电子产品的制造集中于我国,且我国作为电子消费品大国的地位日趋强化,因此与电子产品配套的电池制造也将逐步转向我国,正极材料制造向中国转移。

  上游推动:由于上游原材料的生产,例如钴、锰、镍等元素的冶炼和提纯产能在我国较为丰富,向我国转移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够节省原料成本。

  成本优势:我国的人力、电力成本远低于日本,形成了中国制造的横向成本优势。

  根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全球正极材料名义产能经过几年的迅速扩张已严重超过相应需求量,其中大部分产能瞄准的是动力电池市场,锰酸锂和磷酸铁锂的严重过剩情况尤为明显。

  事实上,产品的性能和一致性限制了大部分产能的发挥,正极材料价格也说明合格的正极材料供应与需求基本平衡,各类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没有出现因产能严重过剩而大幅跳水的现象。缺乏大客户或配套下游的产能将逐步减少,成为市场中的过客。

  投资逻辑

  锂电正极材料行业选股宜注意如下三点:

  一、关注核心能力。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丰富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经验、材料改性能力和一致性控制内功积累深厚的企业,以及与具有相关核心能力的科研机构合作开发正极材料的企业。

  二、尚在百花齐放阶段。由于市场总量提升较快,产业格局尚未稳定,因此锂电正极材料行业新进入者也存在发展的空间,可能会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形成小规模产业联盟,提升营收规模。

  三、对中国制造的信心。由于我国在能源价格、生产人员和研发人员成本和综合素质、以及部分原材料价格方面均具有优势,不管通过自主系统性核心能力积累或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技术改造,Made in China是动力电池推广的必由之路,国内优势企业拥有弯道超车的机会,分享即将起飞的动力电池市场。

  关注4家公司

  材料优化性能的提升,需要长期自主及合作研发投入的推动,以及多样化下游用户带来的改性需求积累,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公司:

  杉杉股份 :正极材料子公司产品线齐全,二股东中南大学电池研发历史悠久,是国内电池技术人才的摇篮。

  当升科技 :在长期针对客户需求定制研发和产业化的过程中已锤炼出较强改性能力,改性后的产品质量得到高端客户的认可,市场地位逐步提升。

  中信国安 :拥有全产业链,同时其动力电池经受住奥运检验,锰酸锂产品通过改性已充分满足高性能要求。

  中国宝安 :起步较早,现已量产三元素材料,在该细分市

  证券时报

  [热点] 惊现三大回暖信号:A股能否见底?·补跌潮起 “独门股”跳水困住基金  

  新股发行“断档”一周或透露两大信息·王亚伟“中航系”豪赌再下一城

  [荐股] 游资爆炒高送转 13股最可能出现中报高送转·重组股下半年暗藏生机

  抄底赚钱铁律:掘金35只“破股”·家电业高成长个股

  [公司] 东方日升 向日葵光能靠“退税”盈利?·谁鲸吞了ST昌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