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工商银行:设工银加拿大有限公司 否认在美投资房地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工商银行7日宣布,加拿大当地时间7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多伦多宣布将其控股的加拿大东亚银行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有限公司(简称“工银加拿大”)。同日,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工行在美国投资房地产。

  姜建清表示,工银加拿大将进一步扩展在加拿大的分支机构网络,推出最新的网上银行系统,并加强与工银集团全球分支机构,特别是中国境内分支机构的业务合作,为中加两国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跨国金融服务。

  2009年6月4日,工商银行与东亚银行就加拿大东亚银行股权买卖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收购东亚银行持有的70%加拿大东亚银行股权,控股加拿大东亚银行,东亚银行则持有剩余30%的股权。2010年1月28日,双方的股权买卖交易完成交割。工银加拿大承接了原加拿大东亚银行的客户及业务,原加拿大东亚银行设在多伦多及温哥华的分支机构也并入工银加拿大旗下。目前,工银加拿大已成为工商银行进入加拿大市场的业务平台,同时通过与纽约分行的业务联动,工商银行在北美地区的分支机构网络已经初具规模。

  截至目前,工行已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75家海外分支机构,并与128个国家和地区的1422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姜建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工行在美国投资房地产这一说法。姜建清说,中国工商银行纽约分行确实做过一笔涉及商业地产的业务。这笔业务是由一家比较著名的公司牵头提出融资要求,并提供了其在纽约的大楼作为抵押。根据综合情况分析,工行纽约分行认为这是一笔风险不大的贷款,所以就做了这笔业务。但有些记者在相互转载报道过程中,添加了自己的想像成分,导致了不真实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