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康逸宁:赔偿资金没有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自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以来,英国石油公司就一直面临着来自外界的声讨。除了指责和诉讼以外,另外一个最引人注意的,大概就要数追讨赔偿的声音了。人们几乎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漏油事件的影响依旧在不断蔓延,英国石油公司需要支付的赔偿也就会跟着水涨船高。于是担心随之而来,英国石油赔得起么?

    截至目前,英国石油为处理漏油事件的花费约为31.2亿美元,并收到了95000宗索赔。在已经处理的47000宗索赔中,赔偿金额达到1.47亿美元。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各州仍然在继续向英国石油寻求索赔,据了解,各州最终寻求的赔偿数额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此前,英国石油已同意设立200亿美元赔偿基金,用以在未来3年半时间内支付与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相关的赔偿。但金融机构的预测认为,这些钱还远远不够,随着漏油影响的持续深入,英国石油最终可能要赔最少600亿、最多900亿美元。不过康逸宁说,英国石油有足够的现金流来支付赔偿。

    记者:你认为BP需要进行更多的融资来面对赔偿成本的增加吗?

    康逸宁:我们看到过很多关于赔偿金额的预测,我们还没有做好预测金额的准备,我们提供300-350亿美元,我们表示要增加多样的项目,我们要稍微降低资本投资项目,目前我们已经暂缓了股息的偿付,所有的这些给了我们信心,BP有现金流动来对石油泄露负责,偿付合理的要求。

    记者:除了取消分红,节约开支,还采取了什么措施来融资以弥补此次损失?

    康逸宁:首先要区分两件事。我们一方面在融资用于现金流转,我们撤出100亿美元的投资,取消2010年剩余分红,减少投资。除了资金流通方面,应该说,在墨西哥湾之外我们的经营状况良好。我们并不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来承担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