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重庆豆制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5.7%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重庆7月8日专电(记者郭立)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主城区豆制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豆制品70个批次(非发酵性豆制品58批次、发酵性豆制品2批次、其他豆制品10批次),实物质量抽查合格67个批次,实物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5.7%。

  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是主要问题。本次抽查的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2个批次产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抽查中发现重庆市巴南区澳仑豆制品厂生产的内酯豆腐检出苯甲酸(防腐剂),重庆市巴南区鸿兴食品厂的豆制素食中检出诱惑红(着色剂)。

  此外,有2批次产品菌落总数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其中重庆市巴南区澳仑豆制品厂生产的内酯豆腐菌落总数实测值为5200cfu/g,重庆金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豆干菌落总数实测值为8700cfu/g,分别是标准值(≤750cfu/g)的6.93和11.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