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中国移动大规模轮岗 6省区市总经理换防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或许受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被“双规”事件的影响,中国移动近日开始了省区市级总经理的大规模轮岗。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开始调整的中国移动省市级总经理6人,涉及省区市有江西、四川、山西、内蒙古、河南和重庆。

  事情的起源正是今年6月25日李华涉嫌严重经济违规被四川省纪委带走,之后四川移动干部会议宣布,公司党组书记朱大荪暂时代李华主持工作。虽有四川移动员工对媒体表示,李华事件并没有影响到四川移动的正常工作,不过据记者了解,很多审批工作都受影响几乎停滞。

  之后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将从内蒙古移动调一个负责人出任四川移动总经理。不过,记者昨天获悉,最终出任四川移动总经理的可能是江西移动原总经理简勤。此外,内蒙古移动原总经理苗俭中,将担任山西移动总经理;重庆移动原副总经理秦大斌将出任重庆移动总经理,而中国移动集团原计划部总经理董昕将出任河南移动总经理。

  河南移动原总经理原建国、重庆移动原总经理沈长富以及山西移动原总经理高步文,由于年龄问题,在此次调整后将退居二线。

  此次调整的几位中国移动省级公司高管,经历与李华类似,都是“老移动”了,如原建国、沈长富都是从1999年当地省级公司成立至今,一直担任党组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这从一定程度上显示,中国移动集团已注意到,像李华这样的“老移动”由于常年担任某一个省级公司高管可能引发的各种风险。

  其实,对各大运营商来说,从集团公司部门经理到省区市级负责人,每隔3年左右进行一次轮岗已成为惯例,只有部分省级公司总经理由于业绩较好、威望较高得以留任。

  电信行业资深专家项立刚对本报表示,轮岗的管理方式有一定价值,可防止地方负责人形成自己的利益小圈子,从而防止腐败,但这种方式并不能根治腐败。相反由于不少管理层在一个省份干几年就走,很难制订长期规划,容易陷入短视管理的怪圈。

  在他看来,根治腐败最重要的还是加强监察和审计,否则类似“李华”这样的事件还有可能再次发生。

  中国移动六省区市公司高管调整名单

  资料来源:本报整理

  人名 原职 新职

  简勤 江西移动总经理 四川移动总经理

  苗俭中 内蒙古移动总经理 山西移动总经理

  秦大斌 重庆移动副总经理 重庆移动总经理

  董昕 中国移动集团计划 河南移动总经理

  注:内部文件未出,或将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