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超过9成消费者不接受中国移动回应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继续关注手机计费的话题。在7月4日的节目中,本台新闻频道披露了部分运营商在收取用户通信费的过程中,出现了频繁多次收取用户费用的情况。刚才我们的节目也报道了,中国移动书面回应说,关于其多收取用户通话费、彩信费、上网费的报道可能是计费误差,那么消费者对此有什么看法呢?记者想随机进行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国移动的两个营业厅,打算对移动用户进行随机采访,虽然经过多番交涉,却未被许可,甚至在营业厅外拍摄都不行。

  记者:为啥不让拍?

  “我厅里所有东西都不让拍”。

  “先生,如果您要是这样的话,不太好办。您也是属于国家的,别让我们为难好不好。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记者:这里是中国移动在北京的一家营业厅,当我们向这家营业厅的值班经理提出要求,试图进去拍摄采访时,被对方拒绝。不仅如此,营业厅还把玻璃窗的窗帘都给放下来了。我们即使想透过窗帘拍摄里面的场景都无法进行。

  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是敏感时期,未经上级许可,谢绝一切采访拍摄,他们只能奉命行事。现场一些移动用户得知记者是在最终移动计费问题时,主动跟我们聊起了这个话题。他们对于中国移动解释为计费误差,几乎众口一词的表示不能接受。

  移动用户1:我不怎么认可他的这个解释。

  移动用户2:肯定不认可。

  移动用户3:那不是一个人的事儿,计费错误你是一个人,或者是偶尔的犯错啊。

  移动用户4:我不认可。

  记者:为什么啊?

  移动用户4:这怎么可能啊?你平时这个几道环节,你都不去把关?

  移动用户5:我不认可。我认为从他们的系统来说应该能杜绝这个问题。

  在移动营业厅的门口,记者一共采访了10多位移动用户,其中只有一个人接受中国移动的解释。而这种接受都是一种被动、无奈的接受。

  移动用户6:我接受吧,只能说。因为我们也没有其他办法呀。

  记者:您说是被动的?

  移动用户6:恩。

  这些用户普遍认为,中国移动把媒体反映的问题归结为系统误差,是一种回避责任的态度。接受采访的移动用户希望,电信企业作为一个垄断性行业,长期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消费者几乎没有话语权,监管部门应当加大监管力度,更加充分地引入竞争机制;同时,企业自身也强化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只有多管齐下,消费者才能避免被垄断企业任意宰割,才能真正体会到消费者是上帝的滋味。(据中央电视台新闻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