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下半年赚钱不难 投资品种“迷人眼”理性配置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强势中逐利润,在弱市中实现避险保值,如今理财已经成为人们的基本意识。目前市场上,可供人们挑选的理财品种可谓是“五花八门”,这其中都蕴含着不少获利的机会。

  今年以来,全球的经济复苏道路仍旧坎坷,国内资本市场的环境也充满不确定性。在这样大背景下,未来半年间,投资者需要的是依据自身的资本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挑选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并且谨慎操作。

  下半年“养基”:稳中追寻机量体裁衣

  “基民”的上半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相当一部分的投资者都被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牢牢“拴住”,而另一些稳健的固定收益类投资者则纷纷获利,体现出了稳健投资的价值。下半年,一些基金经理们仍旧看好稳健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他们同时提醒投资者,无论选择何种类型的基金,一定要投资适合自己的产品,“量体裁衣”是最重要的。

  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十分的“不景气”,基金业也是惨淡经营。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内地基金业资产净值总额为2.028万亿元,与2009年末相比缩水5506亿元。另根据W IN D统计,今年上半年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达到19 .86%,持仓市值挥发了2366亿元,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幅度达到15.04%,持仓市值挥发了1392亿元,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净值下降14.74%,持仓市值挥发了259亿元。

  具体到各类型的基金来看,据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止6月30日,股票型基金半年跌幅达到19.38%,好于两市跌幅,但是没有一只基金实现正收益,跌幅最大的前三只基金分别为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长盛同庆B、国投瑞银瑞福进;混合型基金半年以来下跌15 .01%,略好于股票型基金。其中,以6.34%的净值增长率高居榜首的嘉实主题,也是唯一一只在上半年实现正收益的偏股型基金。跌幅最大的前三只混合基金分别为交银稳健、华富竞争力优选、招商核心价值;保本型基金下跌3.88%,跌幅最大的均为南方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分别为南方避险增值、南方恒元保本;Q D II基金下跌10.61%,跌幅较大的3只基金分别为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交银环球精选;然而,在哀鸿一片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这半年来却是“另一番风景”,是所有基金中唯一实现上涨的品种,涨幅居前的三只基金涨幅均超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