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做聪明女人 各年龄段女性理财全解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精明女人理财是有方法的。现在很多家庭由女人掌握财政大权,所以女人如何理财是很重要的。对于女性来说,不同年龄段、不同成长阶段、不同经历使其购房、贷款、理财的观念也大不相同,本文特针对不同情况的女性个案,咨询了京城理财机构“伟嘉安捷”的资深理财师宛玉敏女士,对女性理财进行了全面分析。

  年轻单身女性:和房子“恋爱”

  袁小姐,1982年出生,北京人,本科毕业后在一家杂志社上班至今。袁小姐漂亮、时尚,收入可观。虽然身边不乏追求者,但袁小姐始终保持单身状态,十分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她认为与其找个看不懂的男人,还不如买房子踏实些。

  理财师分析:

  就袁小姐的经济条件来说,没有太重的负担。在选择购买房屋时,新楼和二手房皆可,最好是小户型,面积控制在30-60平方米之间。

  小户型的房屋首付较低,相应放贷容易。袁小姐贷款额度可以选择七成或六成,因为年轻所以可以承受较大的贷款压力,而且如果购房初期没有其他额外开销再加上节衣缩食,还是足以支持较高的还款额度。考虑到提前还贷因素,宛玉敏建议,袁小姐在选择还款方式上最好选择“等额本金”,虽然这种贷款方式初始还款压力会增大很多,但是越是还到最后压力就会越小,最终提前还贷时能够节省不少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