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短期维持震荡整理 多头最后一次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昨日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沪指开盘于10日均线附近,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落,下午触及5日均线后有所回升,最终微跌5.97点,收于2415点,沪市成交513亿元,较前日小幅萎缩。

  盘面上,两市多数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仅三成多,涨停个股15只,无个股跌停,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表现突出的依然是中报题材个股,龙头品种华润锦华(000810)休整两日后,昨日再度封于涨停板,创出近期新高。另外,受市场传闻利好刺激的陕西区域的部分个股亦有较好表现,而前几日表现较好的海南、海西、甘肃、新疆、宁夏、西藏等区域的多数个股出现回落。

  从近期市场状况来看,中报题材成为市场热烈追捧的投资主题,龙头品种华润锦华已上涨超过40%,为中报行情的展开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昨日涨幅靠前的个股多数为中报业绩预增和具备中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另外,医药行业作为业绩增长相对确定且具备增长持续性的板块,昨日也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前期该板块的多数个股受累于大盘调整而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目前股价已更具吸引力,后市那些具有稳定增长预期的医药个股或将得到资金的进一步追捧。

  从时间窗口来看,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正式披露将从7月13日开始,因此,目前中报行情的炒作仍处于相对高潮的阶段。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相对于个股来讲,中报行情应只是阶段性的上涨行情,虽然龙头品种华润锦华短线涨幅巨大,但并不是所有的个股都能走出这样的大涨行情,投资者对于已有较大涨幅的个股不宜过分追涨。未来随着上市公司逐步披露中报业绩,涨幅过大的品种可能还面临“利好出尽”之后的调整压力。

  技术上来看,昨日股指在回补前期缺口后出现回落,成交量继续保持低位水平,显示投资者继续做多的信心不足,短期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

  金证顾问 刘力

  ■观点组合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多空继续争夺2410点

  昨日两市大盘受隔夜美盘大幅上涨刺激跳空高开,但指数并没有出现较大的向上跳空缺口,并快速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大盘出现这种走势意味着短线市场有从强转弱的可能。另外,昨日指数小幅收低,但是,两市跌幅超过1%的板块较多,也在提示大盘正在转弱。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2410点上方。技术上提示,上证综指收盘点位能在该点位上方持续四个交易日,就可以证明有效突破。也就是说,大盘在下周一收盘不能低于2410点,才有机会走强。

  多头迎来最后一次机会

  ●博主 与趋势为友

  目前指数再次运行至分水岭位置,从量能看不具备突破上方压力的条件。昨日再次缩量震荡(量能小于前日),连日的缩量反弹是笔者不看好后市的主要原因(仅视为技术性反抽)。笔者认为,大盘真想涨上去,5个交易日的反弹就不会出现一再阶梯式缩量上行。今日农行冻结的5000亿资金将会解冻,贫血的大盘将引来一次充血机会,因此笔者认为今日将是多头的最后一次机会,再无法放量上行,大盘将进入高度风险区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资金净流出约34亿

  ●广州万隆

  昨日两市的总成交金额为1039.6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3亿元,资金净流出约34亿元。昨日两市仍是小幅震荡,各板块资金进出均很小,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力设备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汽车、上海本地、有色金属、商业连锁、房地产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昨日上证综指最高冲到2436点,目前点位已接近我们预计的反弹压力位——2450点。当前反弹实质上是属于超跌反弹,企求大盘有短期出现反转走势是不现实的,因此短期来看2450点是较佳的减磅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