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小心!广州三文鱼、果蔬汁检出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第二季度,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部分餐饮服务单位的生食水产品、鲜榨蔬果汁、包装饮料进行了监督抽检,前两样分别检出2批次不合格。

  本次共抽检60批次生食水产品,重点对铝、铅、无机砷、甲基汞、镉、多氯联苯、致病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2批次检验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分别是深圳市禾田千岛饮食有限公司的生食三文鱼,和深圳市泽田川饮食有限责任公司的生食北极贝刺身。

  在对200批次鲜榨果蔬汁饮料的抽检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致病菌、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和着色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2批次检验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分别是深圳市盐田区棕榈咖啡西餐厅的即食鲜榨胡萝卜汁和深圳市南山区便便屋饮料店的即食鲜榨西瓜汁。(记者仇日红 通讯员彭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