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周大盘关注两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何群荣 上证博客

  今天上午大盘出现反复震荡。蓝筹之间的走势一度出现较大的分化。譬如,因东北证券(000686)发布半年报预告,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约77%,引发券商板块的大幅回落。有媒体报道,资源税改可能将于9月1日推向全国,这引发有色金属、石油等资源板块的回落,煤炭板块回落后有所反弹。上午地产和相关的水泥、钢铁等板块走势不错,成为稳定指数的重要力量。而上午临近收盘前,以及下午开盘后,钢铁、地产等板块继续大幅拉升,刺激整个市场走强。大盘快速反弹,上证指数直逼前期所跌破的2500平台附近。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提出,下半年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此外强调管理通胀预期等。这一政策表述对于市场并不构成重大的利好支持,因为和此前的政策表述都基本一致,不过这一表述也没有透露新的收紧信号,让市场免除了政策调控加大的担忧。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已将中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向上修正0.5个百分点至10.5%,同时也上调了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期。这一调整对于今日的市场构成利好刺激,钢铁、地产等周期性行业获得的支持更大。

  大盘今日的强势反弹超乎我的预料,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动力,还是对于下半年宏观调控放松的政策预期,而上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中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也刺激市场。我们也要关注,盘后或者周末会否有利好信息发布。我此前认为大盘还将在2300-2420一带反复,如今这一震荡区间无疑加大了。由于今日的快速反弹,大盘下周一到周三在2400-2500震荡,进而迎接周四的农行的上市。

  下周而言,有两件大事需要重点关注,其一是7月15日农行上市,其上市当日走势和其后走势,对于银行板块走势将有直接影响。农行本身对于大盘无影响,因为其上市第11个交易日才计入指数。其二,7月15日将发布6月份经济数据,重点关注CPI、PPI等物价指数。而7月10-12日海关总署将发布进出口数据,央行将发布6月份信贷数据。

  无论数据和农行走势如何,我依然认为三季度大盘以2200-2300为基础构筑底部的概率还是很大。真正的确立底部,还需要一个完整的阶段性的底部形态,这一点尚未形成。目前判断大盘完全见底还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