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多重利好刺激 大盘放量大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芙浪特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深强沪弱、大幅震荡反弹态势。受美国道琼斯指数上涨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上证指数今日开盘于2416.58点,随即快速回落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2398.68点,并击穿5日均线。但在新基金再放行、新股发行断档、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政策等多重利好刺激下,股指逐波上扬,煤炭、钢铁、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做多。午后继续震荡上行,股指最高冲至2485.60点,逼近2500点整数关口。在权重股强势反弹影响下,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市场人气渐趋活跃,个股普涨,成交量明显放大。深证成指同样小幅高开,开盘于9480.29点,盘中回落跌破9400点,最低至9399.51点,受权重股强势反弹影响逐波上扬。整体表现强于沪市。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31%,上涨股票909只,下跌股票3只,深证成指大涨3.71%,上涨股票1037只,下跌股票30只,两市共有26只股票涨停,无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2400点附近整理后选择震荡上扬,突破并站到10日均线之上,逼近2500点整数关口及20日均线,并且上扬过程中量能明显放大,显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我们认为,经过长时间的快速调整,目前位置股票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具中长线投资价值。后市大盘蓄势整理后有望重拾升势,上证指数短线有冲击2500点整数关口的动能。

  从热点看,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是大盘强势反弹的主要动力。西山煤电、太钢不锈、酒钢宏兴等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板块经过前期的调整,目前估值水平整体处于底部,相对其他行业有一定估值优势,并且煤炭行业业绩增长较为确定,可积极关注。区域板块,今日山西、江西、新疆等板块表现突出,而传闻落空的陕西板块则排在涨幅榜末位。另外,飞机制造、摩托车、酿酒、环保、发电设备、汽车制造等板块也表现较好,金融电力及石化双雄则落后大盘。总体来说,今日全部板块出现反弹,大盘蓄势整理后有望重拾升势,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及量能变化。

  (芙浪特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