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叶檀:国际油价上升缘于美元下挫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国际油价,受美国原油库存下滑超过市场预期的影响,9号国际油价小幅走高。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收于每桶76.09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1美分,收于每桶75.42美元。近期国际油价小幅走高是不是和欧美的实体经济有关呢?《环球财经连线》特约财经评论员叶檀表示:从表面来看,国际油价体现了全球经济复苏或者一些实体经济数据开始好转的信号。但是事实上最重要的油价上升是因为美元下挫和欧元反弹的结果。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刚才我们也听到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关于国际油价的分析,在你看来近期国际油价走高是不是体现了欧美经济复苏的信号,国际油价未来的趋势会是如何?来给我们分析一下。

    叶檀:从表面来看,国际油价体现了全球经济复苏或者一些实体经济数据开始好转的信号。但是事实上最重要的油价上升是因为美元下挫和欧元反弹的结果。从今年以来基本是处于欧元下跌而美元上涨的一个过程,随着这个过程我们看到原油期货价格在节节下降。从6月7日开始形势出现了逆转,从最近来说,过去五周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以及加拿大元和瑞典克朗、瑞士法郎整个的比价现在是到了83.824,略有上升,但是过去五周一直在下降。随着美元的下降,全球的经济形势看起来有所好转,最重要的是美国的零售数据和就业率数据有所好转,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一个公布的数据,全球原油库存的水平有所松动,也就是说它的库存在下降。所有的这一切都促使了全球经济会有一个略微上升的过程,原油价格会往上走。但是总体而言,在全球实体经济整个没有大改变的情况下,应该说石油价格主要是一个货币的反应,也就是美元货币、美元价格下跌的一个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