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印度“赏鱼节” 小鱼儿争奇斗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眼下一年一度的“赏鱼节”在印度的南部城市海德拉巴举办,数百种形态和颜色各异的鱼儿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虽然从外面看这座展览馆似乎小了点,但更衬托出屋顶这一巨幅金鱼漫画的显眼和栩栩如生。另外来这里的观众也很多。走近狭长而又热闹的展馆,您一眼就能发现成百上千的水箱。里面的鱼儿时而打闹嬉戏,时而在绿荫下小憩。要知道,这里的鱼儿有数百种。从外表上看,他们有的安静可爱,纯洁的白色和红色是他们身上的主色调。有的则稍显生猛、虎头虎脑,让别的鱼儿不敢靠近。当然,不管是有名的还是没名的,也不分形态是奇异还是普通,在这里都是游客眼中的宝贝。对他们来说,如果看中了哪个心仪的水箱,花不了多少钱就能搬回家欣赏,也算是不小的收获了。主办方还介绍,在“赏鱼节”里除了看鱼,还有吃鱼。不过吃的并不是这些可爱的小家伙。组织者会向观众传授一些关于食用鱼、以及营养等方面的小知识,让大家的生活方式更科学也更健康。据悉这次“赏鱼节”从9号开始,12号也就是今天结束,为期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