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线看大盘不乐观 短线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周线来看,大盘的震荡筑底过程仍没有结束的迹象,只有大盘周线站上并站稳5周均线,市场才可真正乐观。现在市场估值和盈利回升的催化剂都没有出现,经济和流动性下行趋势尚无显著变化,政策也处于前期调控的观察期,在通胀和高房价两大指标在未出现显著改善之前,调控政策难言松动,并且市场资金面受新股不断发行以及大量限售股解禁影响,并没有真正宽裕,后期市场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复,因此,投资者操作上还需控制好仓位,以短线为主,不能过分追高。

  消息面上,央行表示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及西部开发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累积,是机构参与超跌反弹行情的重要催化剂。需要注意的是,机构对于政策放松的空间预期不大,未来经济增速放缓程度不明朗等因素,对于当前市场的反弹空间有一定的制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