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股市将迎关键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世界杯的结束,球迷股民开始收心准备重新征战股市。上周市场低开高走,沪深两市大幅上涨,本周中报开始公布,农行也将上市,不少股民都认为大盘可能就此反转。今天上午,由于房产贷款松动,股市在地产股的带领下低开高走,上午摸高2501点。

  章鱼保罗成股民偶像

  “世界杯终于结束了,股市的世界杯魔咒是否从今天起开始解除?”记者上午刚登录MSN,就看到一位朋友已然把签名档换成了这句话。世界杯期间,A股变成“杯具”跌幅惨重,好在从上周起大盘终于有了摆脱魔咒的症状。不过饱受惊吓的小散对大盘还是心有余悸,昨天晚上记者在股吧里看到,不少股民都在讨论今天早上一开盘是不是应该先“逃命”再说。另外记者发现,经历了此轮世界杯,股民多了一个偶像——章鱼保罗。记者在股吧里看到,不少股民都表示,今早就去鱼市买只章鱼专门用来预测大盘,或者在选两只股票犹豫不定时让章鱼哥帮忙鉴定一下。

  中报或成反弹契机

  股市走势的确“扑朔迷离”,上午沪指忽高忽低,维持震荡状态,开盘一小时后终于确立了向上的势头。从板块看,地产、黄金、有色充当了反弹的先锋,但保险、钢铁等股票依然下跌。如果章鱼真能预测股市的话,估计小散们也都不会亏钱了,分析师认为,从目前看,中报行情有望成为反弹契机,投资者还是得从股票基本面上下工夫。

  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754家上市公司对2010年半年报业绩进行了预告。上半年预喜的上市公司占已发布半年报预告公司总数的77.09%。长城证券分析师指出,从业绩预增股市场表现看,在预计业绩增幅超过100%的218只股票中,有21只个股上周的累计涨幅超过10%。比如业绩预增1149%的西北化工,一周股价累计上涨14.44%;预增1373%的友利控股,累计涨幅达20.21%。由此可见,在中报业绩预增因素刺激下,前期跟随市场暴跌被错杀的业绩增长股,有可能形成了一轮幅度可观的纠错行情。

  2500点上方有压力

  虽然多数观点都认为中期反弹已确立,但是本周的不确定因素仍很多,农行周四将上市,6月宏观经济数据也将公布,这些都将加大市场波动。

  申银万国表示,不排除目前市场的热闹是为农行顺利上市营造氛围。农行上市以后,市场可能重回原有状态,到底强弱如何,同样需要观察。短线反弹缺乏持续冲高的足够支持,2500点上方有重压。市场分析人士也指出,从周线来看,大盘的震荡筑底过程仍没有结束的迹象,只有大盘周线站上并站稳5周均线,市场才可真正乐观。后期市场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复,因此,投资者操作上还需控制好仓位,以短线为主,不能过分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