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12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互现,保险股领跌,在早盘地产银行个股拉动下,大盘一路上冲探2500点,午后大盘冲高回落,股指开始在20日均线附近震荡。地产新政松动传闻让地产板块成为今日股指的关键先生,5只个股涨停,近20个股涨幅超5%。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490.72点,涨19.80点,涨幅0.80%,成交815.81亿元。

  世界杯“魔咒”在股市中再次应验:上证综指从6月11日的2569.94点至 7月 12日比赛落下帷幕的2490.72点,整个比赛期间跌掉了78点。历史数据显示,在过去14届世界杯举办的月份,全球股市仅有3次是上涨,下跌概率为78.57%,举办当月的历史平均涨幅为负1.65%,显著低于过去五十六年6月 0.31%平均涨幅。A股市场过往也表明,在四次遭遇世界杯的历史中,均走出下跌或回调走势。

  今日股指中阳开局,全日维持强势整理格局,午后大盘受上方压力无法再创新高,地产调控松动传闻能否成真尚存变数,深成指已触及30日均线,反弹目标基本完成,在连续上涨之后,盘中风险已经逐渐凝聚,下半周股指有重回调整的可能。

  板块方面,地产股整日强势,银行股在早盘冲高后午后涨幅收窄,保险股因上周人身保险预定利率拟放开出台消息影响补跌调整,午后煤炭、水泥、造纸等板块走强,西部开发等题材股活跃。两市超20个股涨停。

  猜想一,大盘在金融地产带领下冲击2600点

  实现概率:70%

  承接上周的强势反弹攻势,周一深沪早盘在房地产板块强势上涨的推动下维持震荡上攻的态势;截至发稿时为止,两市股指均已突破20天均线的技术阻力,其中上证综指一度越过2500点关口,而深成指走势更是明显强于上证走势。值得一提的是,20天均线作为研判大盘中期趋势的重要技术参考指标,该均线的成功突破意味着大盘中期趋势将明显乐观。

  从盘面表现来看,受各地房贷政策松动的刺激,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强,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中坚力量。据报道,近期上海、南京等地的房贷政策悄然松动,第三套房贷部分开闸,第二套房的认定也出现松动。与此同时,国资地产企业"攻城略地"并未减速,其逆市扩张的战略似乎暗含着对调控放松的预期。种种迹象表明,在实体经济复苏曲折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已开始步入前期出台的政策效果观望期。

  猜想二,资金为农行护盘的任务完成,反弹即将结束?

  实现概率:60%

  市场人士指出,本次反弹主力掌握了较好的时机,也算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但农行上市后,护盘的理由已经不充分,如果没有资金面的支持,反弹可能会到此结束。当然,如果农行上市后,大盘还能继续保持最近几日的活跃度,则中期筑底的量能条件会逐步具备。另外一个极端情况,那就是如果机构中签的农行股票较多,不排除拉高农行卖个好价的可能,而要想拉高农行,必须得有大盘的配合,所以机构利用农行上市后引发一波反弹行情也不是没有可能。

  有人却在故意抹杀利好?如果说上半年沪深股市-26.82%和-31.48%全球之最的跌幅,是受基本面的消极因素和不确定性的影响,那么,7月以来基本面已陆续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市场一反常态的冷淡反应,值得人深思。

  猜想三,投资者应该把握哪些机会?

  实现概率:70%

  中报业绩大幅增长或存在高送转潜力的品种也受到主力资金大力追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沪深两市共有71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报,其中,业绩预增、扭亏或续盈的预喜公司多达550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77.14%。而在业绩预增的358家公司中,有125家预计中期业绩同比涨幅在100%以上。目前来看,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房地产、医药生物、信息设备和有色金属七大板块。

  从本周影响市场格局的短期核心预期事件来看,农行上市和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公布无疑成为两大关注点。从目前行情逐步回暖的趋势来看,市场对上述两大预期事件都给予相对乐观的预期,甚至有市场认为农行的低价发行将成为行情的重要转折点,而政策松动和良好的中报业绩预期就成为后市行情进一步活跃的重要催化剂。因此在操作策略上,考虑到中期市场运行格局有望逐步趋向乐观,投资者可积极布局超跌反弹机会,并应注意把握板块热点的轮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