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反弹再继续 是否意味底部探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延续上周的中阳反弹行情,A股周一再接再厉继续拉升。在房地产、煤炭、水泥、造纸及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强下,沪指一度逼迫2500点关口。

  强势股有三大特点

  从市场热点看,A股的两个最大权重板块银行、房地产领涨。有媒体报道,上海、杭州、南京等对三套房贷有所放松,普遍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房地产股借此契机展开全面反弹。而市场也预期银行板块会因房贷政策放宽而利润回升,资金回流的趋势明显。虽保险股与创业板较弱,但并不影响市场个股热点的演绎。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周二市场开始转强的时候,每天都有几十只个股涨停,而涨停个股均有如下特点:一是股价超跌明显。二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例如昨日公告的上海普天(600680)、宁波富邦(600768)等。三是股性活跃,较受游资青睐。我们认为,由于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陆续公布,半年业绩大幅预增的股票受到市场资金的热捧,短期可以持续关注。

  股指面临突破压力

  周一再大涨是否意味着已经探明底部?底部的构筑有其复杂性极不好预测,历史底部的产生往往在初期都仅被认为反弹,但随后却出乎意料。因为市场投资情绪低迷,初期看多声音较少,只有当短中期均线系统被攻克后,市场趋势才会明朗。

  目前又到关键点位,是不是探底成功即在两周内分晓。由于此前大盘在2500点~2600点之间横盘了一个月,形成密集成交区。使得目前股指面临的突破压力很大。

  (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