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或借中报发动中期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伟 ○编辑 朱绍勇

  外围回暖,宏观政策也出现松动苗头。昨日大盘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沪指在中报驱动下,逐渐发力向上,最终站上20日均线;盘中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强势上行,带动指数继续反弹。分析师表示,政策面的提前松动超出市场预期;加上中报的带动,形成人气聚集效应。沪指或将借中报展开一波中期反弹,目前则是底部形成的尾声时期,而2319.74点也成为重要低点。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490.72点,上涨19.80点,涨幅为0.80%,深证成指收报于9959.22点,上涨142.36点,涨幅为1.45%。沪深两市共成交1553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涨多跌少,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强劲反弹,带动指数低开高走,最终收涨。房地产借政策力度减弱的时机大幅反弹,板块指数上涨3.01%,居板块涨幅首位,该板块的万科A涨幅为5.52%。银行板块涨幅为1.82%,居涨幅榜第五位。海南、图们江等区域板块也有不错表现,涨幅均在1.5%以上。保险板块受政策利空影响回调,以3.34%的跌幅居板块跌幅榜首位,酿酒食品板块和医药板块也在下跌行列,但跌幅均未超过0.5%。

  “虽然不能谈反转来临,但短期反弹基本可延续。”银泰证券研究所所长王瑞祯表示,虽然昨日地产股大幅反弹,带动市场整体向上,但大盘蓝筹不会出现整体性机会。下半年的不确定还是在于大小非的解禁,尤其是创业板的解禁,将使其估值再度回归。若大盘反弹至2700点的平台,再度上冲较为艰难。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蓝筹的估值已近出现分化,银行股由于其低估值,加上其业绩超于市场预期,中报将超过原来预计的20%增幅。这样一来,银行股会有较大机会。钢铁、煤炭等大盘股只是交易性机会。

  “2319.74点可能成为重要低点。悲观情绪逐渐缓解,惨痛阶段已经接近尾声,市场低位区域也已经出现。”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本周开局外围市场稳定,宏观层面也有所放松,基调应该确定为转暖。投资者应该不仅着眼于中报行情,而且应该采取更积极的策略。

  “市场看到了政策出现松动的苗头。”长城证券研究员吴土金表示,预计四季度来临的政策松动,在三季度提前出现,这超出市场预期。另一方面,调结构短期内效果不会显现,监管层也无法忍受经济数据下滑。未来市场估值下降空间也很低,市场会借机以中报为导火索,驱动一轮中期行情。但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将公布的6月份宏观数据会出现回落,从而干扰市场短期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