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地产、银行上升有持续性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房地产、银行板块今天有比较好的上升。从估值看,它们的价格明显偏低。从技术面看,也有明显的上升要求。但是由于地产仍然是政府近期打击的重点,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今天消息面利好、利空都有。大盘先是略为下探,十点开始反复上升,十一点上升到全天最高点2501点。下午指数继续在高位震荡。上证指数以2491点报收,全天上升20点,上升幅度是0.82%,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43点,上升幅度是1.45%.房地产、银行板块有比较好的上升。其中房地产平均上升超过百分之三。

  房地产、银行板块今天有比较好的上升。从估值看,它们的价格明显偏低。从技术面看,也有明显的上升要求。但是由于地产仍然是政府近期打击的重点,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一、大盘今天走出反复震荡上升的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信贷增速逐月回落,经济或减速。——利空。经济回落对股市的压力是中期的,力度应该比较大。

  其二、美国股市上周五上升,道琼斯指数上周五上升0.58%.黄金上升7.5美元。——影响不大。

  其三、胡锦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偏好。

  其四、新华社:二线房地产价格下降不明显。——表面利好,实际上如果要管理层继续出台调控政策,就是利空。实际上是利空。

  其五、6822亿促西部开发加速,对钢铁水泥是利好。

  其六、七月再起增持风潮。——偏好。

  大盘先是略为下探,十点开始反复上升,十一点上升到全天最高点2501点。下午指数继续在高位震荡。上证指数以2491点报收,全天上升20点,上升幅度是0.82%,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43点,上升幅度是1.45%.

  二、地产、银行板块的上升可以有持续性吗?

  今天在第三套房贷可能松动的利好刺激下,房地产、银行板块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投资者都会问:地产、银行板块的上升,是否有持续性,可以大量买入吗?

  从技术面看,这一次大盘的连续、大幅下跌,主要是受政府打击房地产政策影响的。所以,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是下跌的主导力量。它们的下跌幅度都特别巨大。所以,从技术面看,它们有比较大的反弹空间。

  从估值水平看,银行板块目前已经下跌到相当低的水平,是已经具备投资价值的区域了。

  但是,我们的感觉是:房地产是近期政府打击的主要对象。目前看,政府这一次重拳出击,房地产的价格下降还是不大。感觉离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还有一定、甚至是相当的距离。

  尽管,有一种观点认为,打击房地产,会影响经济的发展。所以,政府会改变政策。

  但是,我们这样认为:

  毕竟目前政府还没有出台明确的放松政策。改变政策只是一种预测与估计。没有任何事实证明。

  政府也很可能继续采取目前的政策,仍然重拳打击房地产。

  这样,房地产、银行的阶段性风险就非常大了。

  从谨慎的角度考虑,还是等待政府有明显的政策改变,才考虑,可能更好。

  三、大盘可能反复震荡,造顶。

  大盘今天反复震荡上升。由于我们比较倾向于大盘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所以,估计指数将步入反复震荡,造短期顶部的阶段。

  投资者应该密切观察盘面的走势。随时注意盘面新的变化。

  (万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