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大特征预示反弹继续 2500仍可突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百灵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以2468.54点开盘,小幅低开2.38点。随后由于中国太保(601601)等保险股的进一步走低,A股市场出现了回落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455.81点。不过,由于强周期性个股的反复活跃,多头做多底气再度聚集,故上证指数震荡走高,最高摸至2501.02点。但随之由于跟风买盘的不足,大盘有所冲高受阻,尾盘以2490.72点收盘,大涨19.79点或0.8%,成交量为829亿元,明显放大。

  就盘面来看,今日A股市场有三个特征,一是周期性品种群起反弹,而且是轮流领涨,先是地产股,后是煤炭股,如此的态势向市场折射出在地产调控预期降温后,资金开始关注起强周期性股的业绩弹性优势,故地产股、煤炭股等周期性品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二是2500点一线的技术性压力较大,而2500点一线又是前期2500点至2600点箱体震荡的箱底,故在此区域的压力也不言自明。三是成交量呈现出早盘放量,午市后缩量的态势,折射出市场跟风意愿并不强。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缺乏做空催化剂,所以,短线A股市场仍将震荡走高,2500点的压力线仍有突破的可能性。

  专家:秦洪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