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失宠的IC电话]IC电话屡遭破坏 乏人问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IC卡公用电话,上世纪90年底曾经风靡一时,帮助人们解决通讯的难题,在钱包里放上一张IC卡即时尚又实用。不过随着手机、小灵通等通讯设备的普及,街头的IC电话越来越远离我们的生活,甚至很多IC电话亭已经遭人破坏。难道IC电话真的成了摆设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沈阳街头,记者发现,不少IC卡电话遭到了破坏不能使用,而即便是好用的IC电话,也几乎是无人问津。沈阳市民:现在 都有手机了,谁还用IC电话啊。辽宁台记者 蔡惢:曾经,在IC电话 使用的人群中,学生占了很大的比例,大学校园里的IC电话更是辉煌一时,但是现在也同样正在 被大学生们所遗忘。在辽大校园里,记者对50名学生做了调查,内容是近半年的时间 里,你有没有使用过IC电话?调查结果是,3人使用 过IC电话,占6%,而 没使用过的有47人,占94%。学生两人:现在 每个宿舍都有电话而且都有手机和小灵通了,随时随地都能和别人联系。

    调查显示,现在使用IC电话 的人已经非常少了,但电话亭仍然还站在街头,被风吹日晒着,维护运营的成本很高。沈阳联通公司无线市话中心经理 邴守刚:沈阳有一万多台IC电话 机,每年维护费用近千万,而一台IC电话每个月能产生10元的 话费。而且每天都会有几部电话机出现故障或者被人为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