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泰菜新做法 脂肪靠边站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美食也是世界闻名。但传统的泰国食物烹饪方法富含太多油脂,使泰国美食的健康程度大打折扣。近日,曼谷的厨师创新出了一种健康的烹饪方法,既不影响食物的口感,又能降低其中油脂的含量。

    如果您去泰国游玩,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又不想摄取多余的脂肪,这可真考验了一番泰国厨师的本事。众所周知,泰国菜以酸和辣闻名,而其中又少不了诸如椰奶、棕榈糖等高热量食品调味,怎样既保证了食物的美味、又能降低其中的脂肪含量呢?近日,来自曼谷万豪度假村的一名厨师研究出了一套菜谱,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据他介绍,改良菜谱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用一些低热量的材料代替原有菜谱中的高热量食物,再加上一些天然的调味品,照样能为游客呈现出色香味俱全的泰国美食。比如在做石斑鱼汤的时候,为了使汤味浓厚,厨师通常会加入大量的椰子油,而改良过后,仅仅用菠萝和西红柿也同样能达到美味的效果。据了解,大约有35%的泰国成年人都受到肥胖的困扰,而每年更是有大批的人因冠心病或糖尿病而就医。泰国营养学家建议人们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远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