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刮起美食博客旋风

2010年06月09日 09:49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网上开博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最近,英国刮起的是美食博客旋风。

    对于美食博主来说,写博客俨然是一项正经的事业。就拿这个名叫“花生黄油馋死你”的美食博客来说吧,博主不仅要花心思设计自己的博客风格,还要详细讲解每道点心的烹饪方法,同时配上让人流口水的美食照片。当然,为了提高好评度,热心网友的问题也得认真解答。美食博客博主 斯泰茜•费希尔: (写美食博客)是我母亲的主意。她平时很喜欢招待别人,喜欢当女主人。所以,我们觉得(美食博客)就像一场在虚拟空间举行的宴会。大家都可以来参加,但我们却不用真的去做那么多吃的。

    很多博主都像费希尔母女这样,其美食博客都是“术业有专攻”。这个名叫“肮脏厨房的秘密”的博客,就以黎巴嫩美食为主攻方向;这个名为“午饭吃什么”的博客,则侧重介绍最新的美食潮流;而这个贴满了各种诱人美食图片的博客,则专门教授美食爱好者们如何拍出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照片。这些博主们为什么要如此钟爱博客呢?

   《泰晤士报》美食编辑 尼克•维克:我认为,大家写美食博客是因为这是一种绝佳的自我表达平台。通过写美食博客,人们可以梳理自己的想法,宣泄对美食的爱好和兴趣,还可以与他人建立联系,尤其是与志同道合的人。

    的确,美食博客已经把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者联系了起来。5号在英国伦敦召开的“第二届国际美食博客大会”,实际上就是通过美食博客认识的网友见面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