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论剑]策略篇(2010.7.13)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持人:姚振山

    嘉宾:

    于军 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策略分析师

    王成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周金涛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所长

    银国宏 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

    观察团成员:

    卫保川 《中国证券报》首席经济分析师

    方 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财经评论员

    崔书文 《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

    董少鹏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

    何刚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

    姚振山:财经风云起,论剑辩曲直,欢迎大家来到《财经论剑》的节目现场,那么昨天呢,我们是听了国务院参事,以及央行会议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关于我们宏观经济的一场专题报告。今天呢,我们来继续论剑,最近股市一直表现不太好,前两天有一个朋友给我发了一个短信,他短信上是一首词,是这样写的,说“经济堪称独秀,股指低开下走,试问股市人”,我知道他这句话是在问我,说“何日风光依旧,难受难受,忍看绿肥红瘦”,我想这首词应该能够代表我们对这半年以来,A股市场的一个看法,那么在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趋势,到底会怎么样,那么我们的投资策略该做怎样的选择,在今天的论剑现场,我们就会来论剑投资策略,下面我先来介绍一下今天参与论剑的各位嘉宾,首先是我们的四位首席分析师,在我左手边第一位,中信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于军,第二位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成,欢迎您的到来。我右手第一位,中信建投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周金涛,欢迎你。第四位,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银国宏,欢迎您的到来。

    姚振山:那么在我前面呢,还有五位观察团的成员,第一位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第二位崔书文,经济日报产经部主任,欢迎您的到来,第三位卫保川,中国证券报首席经济分析市,第四位方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财经评论员,第五位董少鹏,如果大家记得《财经时报》,还有现在经常看到的一份《证券日报》,上面一些风格犀利的文章大部分出字董少鹏之手,欢迎您的到来。

    好,我们再看我的左手,在那边,还有八家网络媒体,他们是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财经,腾讯网,东方财富网,金融界,以及来自全民网的媒体朋友,他们今天来参与我们节目的互动,也欢迎你们的到来。

    首先呢,我想请我们现场的观众做一个调查,大家对下半年的走势是看多还是看空,请大家拿起手中的投票器,选1是看多,那么选2是看空,那么同时呢,我们在座的四位分析师,现在可以在您的题板上,写下你们对下半年行情的一个基本判断,写一句话,稍候会让你们做出解释。

    好,现在数字不断的在改变,我们来看一下,结果出来了,看多比例是61%,而看空比例是39%,看来我们现场的热心观众对下半年的市场还是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那么我们分析师呢,好,大家看一下题板,于军看多,3000点之上,王成不看多,战略谨慎,阶段性战术做多,这个周金涛,继续寻底,周金涛一直是空头,我们都知道,很有名,银国宏先多后空,这个有点模棱两可,现在这样,应该说我们现场可以看到,四位嘉宾的观点都不是特别一样,每个人给一分钟的时间,我会计时,然后来阐述一下你的观点,然后我还有一个请求,我们现场的观众,稍候他们发言完,你们支持谁,就给他投一票,然后我们来看一下他们现场四位的支持率情况会怎么样,一会儿大家听我的口令,那么现在于军一分钟,计时开始,阐述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