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从技术角度看短线的最关键点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

  针对目前坊间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三套房贷放开"、"国资委授意央企拿地"等房地产市场热点问题,中国住建部、银监会、国资委12日分别做出回应。住建部官员特别强调,各地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及相关配套政策。

  盘面观察: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回试支撑且有所企稳的格局,早盘的低开以及低开后的探底,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中的利好被一一澄清,尤其是地产股调控放松的预期被相关部门的澄清,促使了地产股的抛盘陡增,进而推动着大盘出现了一波紧似一波的杀跌。午后沪指跌幅有所收窄,一些题材股再度活跃起来。两点过后,沪指重新返回5日线上。但权重股依然没有起色,那么反弹是否就此终结?从技术角度来分析,今日的中阴线属于正常的回抽范围。虽然吞没了近期二根阳线的反弹,但未必就等于反弹就此结束,只要重回五日线,反弹还有望继续延续。就是收盘一定要收在2450点上方。这是短线最关键点位。如果收盘能站稳在2450上方,明日继续反弹的概率偏高。反之,近期反弹夭折的可能性很大。

  盘面上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但有两个特点依然点燃着多头的做多底气,一是赚钱效应,不仅仅体现在天山纺织、成飞集成、江特电机等个股的活跃上,而且还体现在涨停板家数依然处于活跃的状态中,看来,市场仍有做多的底气。二是新股渐趋活跃,尤其是九九久、江苏神通、众业达等个股的逞强,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市场人气,因为这意味着市场仍有一定的涨升激情,所以,大盘在午市后未有进一步的探底走势,看来,市场短线仍有企稳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操作中关注新股与次新股。

  分析人士指出,上档压力较重一直是多头心病,2500-2520点指数区间是过去一个月的套牢区间,难以有效突破。主力计划"且战且退",而散户投资者需要主动收回拳头,休战静观周四农行上市。 涨跌在心中,操作在合理,大盘的回升注定复杂和多变,但唯一不变的应该是信心。农行的上市不一定会出现大家认为的大涨大跌,如果经过这两天的整理,相信农行的上市反而使市场更加的稳定,平稳中求发展,这可能是三季度最大的主基调,因为政策方向明朗化,但是政策的节奏和弹性会变动,这样市场的回升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也不是悲观消极的,所以明确方向,要以平常心来看待市场,理解市场的一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