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低开探底,随后沪指在5日线低位震荡。股指上行有压力,下探有支撑,继续横盘震荡格局,午后股指表现沉闷,盘中仅智能电网勉强翻红,权重股继续压制大盘反弹。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股成多方最后阵地,地产、黄金、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前,临近尾盘银行板块整体回升,拉动两市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2450.29点,跌40.43点,跌幅1.62%,成交633.92亿元。

  2500-2520点指数区间是过去一个月的套牢区间,难以有效突破。地产股的拖累以及农行周四上市的影响,主力隔岸观火按兵不动。虽然蓝筹股的估值进入合理区域,但大量的中小市值个股仍存股价回归压力的情况下,股指仍具较大的调整空间,耐心等待下一轮反弹调整。

  今日沪综指开:2468.69 最高:2468.69 最低:2439.24,收报2450.29点,跌40.43点,跌幅1.62%,成交633.92亿元;深成指开:9850.35 最高:9857.49 最低:9733.70,收于9801.76点,跌157.46点,跌幅1.58%,成交额645.74亿元。

  猜想一,今日的下跌是借利空洗盘,今天跌是为了更好的涨

  实现概率:60%

  盘面上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但有两个特点依然点燃着多头的做多底气,一是赚钱效应,不仅仅体现在天山纺织(000813)、成飞集成(002190)、江特电机(002176)等个股的活跃上,而且还体现在涨停板家数依然处于活跃的状态中,看来,市场仍有做多的底气。二是新股渐趋活跃,尤其是九九久(002411)、江苏神通(002438)、众业达(002441)等个股的逞强,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市场人气,因为这意味着市场仍有一定的涨升激情,所以,大盘在午市后未有进一步的探底走势,看来,市场短线仍有企稳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操作中关注新股与次新股。

  猜想二,2500是重要阻力,很难突破

  实现概率:50%

  分析人士指出,上档压力较重一直是多头心病,2500-2520点指数区间是过去一个月的套牢区间,难以有效突破。主力计划"且战且退",而散户投资者需要主动收回拳头,休战静观周四农行上市。 涨跌在心中,操作在合理,大盘的回升注定复杂和多变,但唯一不变的应该是信心。农行的上市不一定会出现大家认为的大涨大跌,如果经过这两天的整理,相信农行的上市反而使市场更加的稳定,平稳中求发展,这可能是三季度最大的主基调,因为政策方向明朗化,但是政策的节奏和弹性会变动,这样市场的回升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也不是悲观消极的,所以明确方向,要以平常心来看待市场,理解市场的一切行为。

  猜想三,下半年最受私募看好的有哪些板块

  实现概率:50%

  便宜就是硬道理。经过两个月的反复折磨,便宜的金融地产终于走出筑底行情,而上半年全身而退的阳光私募也变得谨慎乐观起来。调查显示,有超过45%的私募机构看多下半年A股行情,其中,消费、医药和新能源成为私募最看好的三大板块。

  近期,板块轮动频繁,强周期的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估值修复,弱周期的医药、食品饮料等各板块轮番上涨。面对市场“二次筑底”,善于炒作小盘题材股的阳光私募谨慎中略显乐观。

  消费是下半年最受私募青睐的板块,以74.29%的比例独占鳌头,经历过大幅回调的医药股也得到私募的关注,54.29%私募看好其下半年的表现,新能源、电子信息也以51.43%和37.14%获私募追捧。调整经济结构和产业升级是中国必须要走的路,新兴产业代表着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政策扶持力度较大,这是未来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