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大题材成弱市亮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研判】深圳国诚分析股指在利空消息、技术压力等多重压力下出现明显调整,板块与个股普跌,沪指跌穿5日线,短期调整压力较大,一方面连续反弹后短线获利盘较大,另一方面周四农行上市使得市场在连续反弹后保持谨慎,因此短期沪指进一步回抽10日线概率大。同时中报增长、低价股、重组股涨势凌厉,成为弱势的亮点,也向投资者释放赚钱效应。

  【盘面观察】深圳国诚分析在地产利空、新股发行暂停被否认的打压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地产、有色、煤炭、金融、钢铁各大蓝筹板块领跌,盘中沪指跌破5日线后小幅反弹,午后跌幅略有收窄。两市成交量合计1291.66亿,较上日明显萎缩。涨跌比为1:4,涨停个股17只,无跌停个股。

  【多空解读】深圳国诚分析各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空方力量有所加强,地产、有色、煤炭、金融、钢铁各大权重板块领跌,尤其是地产股短期多转空极大助长空方力量;农药、医药、水泥、石油、家电等跌幅也较大;题材方面黄金概念、海西板块、甲流感、世博等跌幅居前;仅智能电网、创业板、新能源、仪器仪表红盘报收,低碳、3G、电力、汽车等较为抗跌。

  【热点焦点】深圳国诚分析中报业绩超预期、重组股、低价股是多头游资攻击的重点,其中中报业绩大增的兰州黄河(000929)、西北化工(000791)涨停,重组概念的领先科技(000669)、东方创业(600278)、中卫国脉(600640)涨停,低价股闽东电力(000993)、上海普天(600680)、科力远(600478)、韶能股份(000601)等纷纷涨停。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松动呈今日地产股集体调整的主因,这使得昨日追高地产股的资金几乎全线被套。

  【核心资讯】

  1、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RMB升值预期进一步加强,对航空、造纸有短期利好刺激。

  2、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将启动,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21世纪网)。深圳国诚简评:长期利好输配电设备制造业。

  3、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上海三套房贷仍坚持原有政策,未全面松绑(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住建部称坚定不移贯彻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银监会称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昨日强劲上涨的地产股短期受利空打压出现调整概率大。

  4、证监会称未听说IPO暂停(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对新股发行或将在农行上市完成后被管理层叫停的传闻,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没有听说过暂停或者放缓IPO的消息。

  5、李毅中:严格抑制钢铁新增产能,加大违法项目清理(上证报)。深圳国诚简评:目前国内钢材产能依然严重过剩,而钢价持续创新低,利空钢铁板块。

  机构来源:国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