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第三套房贷]一线城市上海:第三套房贷没有叫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2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银监部门之所以判断现在市场上还没有消除投机性购房的现象,和银行在背地里对第三套房贷私自开闸放水,有不小的关系,之所以当时要限制第三套及其以上房贷的发放,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就是为了遏制这些投机性的贷款资金进入楼市,抬高房价。随着总体调控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部分银行又打起了第三套房贷的念头,这几天,我们的记者在上海采访时就发现,各银行都表示,第三套房贷他们一直都在做。来看看他们的做法。记者今天暗访了上海多家银行,各家银行负责房贷的客户经理,几乎都不敢突破第二套房贷的政策红线,但他们同时表示,目前上海第三套房贷的尺度由银行自己把握。上海某银行客户经理:“是这样的你如果是硬要第三套的话可能就是利率上浮20%首付6成。”
    上海某银行客户经理:“第三套是可以贷的。要比第一套高一点。”上海某银行客户经理:“可以啊但是首付就是要55%以上,  这个我们是硬性规定第三套的一定要按照55%  利率20%。”记者暗访时了解到事实上,上海的各银行一直在开展第三套房贷款的发放。只不过,各家银行都表示,虽然上海并没有叫停第三套房贷,但是由于严格了审批,提高了首付和利率。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消费信贷业务部总经理王洪海表示,“第三套贷款的个人不是很多。”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表示,“我们现在整体的房贷都不多更别说三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