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松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日前“三套房贷政策有所松动”的传闻,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致电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各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仍旧执行既有房贷政策,尤其对三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松动。   针对日前“三套房贷政策有所松动”的传闻,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致电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各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仍旧执行既有房贷政策,尤其对三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松动。从中国证券报记者实际调研情况看,除中行暂停受理三套房贷外,目前工行、农行、建行及多数中小商业银行仍在按规定“大幅提高利率和首付比例”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三套房贷。

  据媒体报道,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已出现部分银行对第三套房贷“开闸”现象。对此,中行相关人士指出,目前中行仍执行既定房贷政策,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原则上暂停发放。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要求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实施区域化、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方面给予各地分行一定的自主权。

  但总行对发放三套及以上房贷的授信标准是“首付比例和利率都必须大幅提高”。他说,目前建行的三套房贷政策和之前没有变化,不存在“放松”之说。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除中行外,在某些省份和地区工行、农行、建行三大国有银行可办理三套房贷。建行上海分行提供的三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为首付5.1成,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25倍。工行上海分行的三套房贷执行标准为首付最低6成,利率上浮20%。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执行的三套房贷标准将根据贷款申请人的资信情况进行浮动,利率最低上浮11%,首付高于5成。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像招商银行、深发展等多家中小商业银行在办理三套房贷政策执行得比国有大行更有“弹性”。

  某国有大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按照监管部门的规定,并未禁止商业银行对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信贷支持。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中仅明确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